今天封山,明年請早



日本的聖山富士山在夏天時有所謂的「夏山季」,也就是允許遊客登上富士山,基本上從每年的7月1日開始,稱為「夏山開」,然後今年夏山季結束於9月6日。也就是今年來不及登富士的,明年請早~


之前PS3的TORO Station中,有一回TORO貓就去登富士山(不知道現在還找得到嗎?)富士山分為有數個登山口,在過程中依據高度分為數個「合目」(關卡),每個合目都有休息處或是宿泊處。

今年創下最高入山紀錄達近26萬人次,其實這樣想起來,和世博差不多嘛...每天都幾千人上去擠富士山,抬頭一望,「阿!都是人頭」XDD 不過因為人數太多,住宿的小木屋等設備並不完全足夠,所以現在地元的旅行社也開發出一種價格低廉的登山旅遊,稱為「彈丸登山」

什麼是彈丸登山呢,簡單來說就是「2日0泊」。是的,不睡覺,晚上12點左右直接從五合目攻頂,天亮清晨剛好在富士山頂看日出,不僅爽度滿點,而且因為少了住宿費用而價格低廉,深受歡迎。

有人說身為日本人,一生一定要去爬一次富士山。恩阿,我們不是日本人,不過有機會的話就去爬爬看吧....看人頭.....

留言

masaki表示…
justin實況頻道日本人開的24小時富士山攝影
http://zh-tw.justin.tv/minobutv#/w/375139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