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是進化失敗了


上個星期(2010.9.16),期待(?)已久的雷霆任務進化(Front Mission Evolved 
フロントミッション エボルヴ )終於發售了。雖然比不上GT5這個留級的大先輩,不過FME其實放消息也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Front Mission從以前就一直是走硬派的機器人SLG。當然中間也發售了ACT類型的GUN HAZARD,也曾經出過一塊號稱PS史上最精緻的即時戰略遊戲Front Mission Alternative,不過整體來說,一直都是純粹的SLG。

強調厚重的世界觀、可以自由變化的改裝與武器、尤其在PS上的2代所發展出來的技能連鎖系統,其實更可以說是今天大多數戰略RPG遊戲的先驅。我個人覺得2代和PS2上面的四代都非常精彩,3和5代反而較差。

但這個進化嘛....很明顯是把整個製作小組都移往海外,製作人、成員也全部換了一批人。除了名稱掛上Front Mission之外,其實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遊戲。我猜測其實一開始就打算要賣海外,所以決定要製作在海外比較吃得開的TPS遊戲類型。


不過我看那個預告片就覺得很不妙....這種TPS類型的遊戲實在太多了,而FME看不出啥特別之處。今天看了評價,果然被罵到翻,開始被提名為今年的年度KUSO遊戲之一了。

果然了,誠如達爾文所說的,為了求生存,所有的生物都會試圖進化。不過進化有成功也有失敗。看起來,這個EVOLVED是失敗了。沒有堅守自己原有的領域,打算迎合市場,沒想到畫虎不成....


(失敗的鳥遊戲就等著撿崩價的出清品XD)


留言

KingArthur表示…
其實,老實說看影片的話,好像不錯玩 ... 撿便宜 +1
evilmomo表示…
改成TPS就算了,之前那種相當寫實且硬派的近未來世界的氣味都不見了,新的研發團隊完全沒掌握住這個氣氛,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