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澤光?等級似乎還不太夠阿

萌化和虛擬角色化是世界趨勢阿,所以台灣微軟也淪陷了~


台灣現在也有了自已的 Silverlight 娘,取名「藍澤 光」


不過呢,這個取名和圖像似乎還有點微妙。

第一,取名叫做藍澤光,實在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這應該是藍光播放器的角色吧?」

第二,既然叫做藍澤光,散發著藍色的光澤,怎麼頭髮色不選接近初音之類的那種寶藍色?衣服配色也非常普通,沒有「光澤」,也沒啥「藍澤」

我只能說,負責做這角色設定的傢伙,你等級似乎還不太夠阿XDDD


換言之設定者完全不瞭解商業形象角色和商品本身的高度連結性,而透露出哈日的迷思崇拜,認為這樣的角色就應該是日本動漫角色,自我設限且囿化,我覺得這是個失敗的設定。終究只能在宅圈裡面跑,出不了外面的世界。

當然,站在支持台灣動漫產業發展的立場上,我個人是肯定MS的作法與行銷。



留言

匿名表示…
說了這麼多
卻一點表示讚美的話都沒有
請想一想
在台灣比較正式的官方網頁有沒有這種擬人化角色出現
就是有這種在旁邊說風涼話的
台灣的動漫產業才會起不來
匿名表示…
能夠踏出這一步已經算不錯了

你應該去看看日本人的反應

你還想要什麼?

你說設定人員等級不夠?

他們起碼有那個勇氣做出來

比你在這邊嘴砲好多了
匿名表示…
這位大哥的意思是說 他做的角色更棒

創設並不是用嘴巴創,而是實作阿~
M表示…
看了上面的留言我還挺想笑的
RainReader寫道…
匿名雜魚的留言,沒什麼好在意的,而且正表示我說到他們心坎裡去了~XDD
匿名表示…
其實我也覺得不差
畫得也滿好看
至少釣到blog主了(炸)
匿名表示…
把澤的三點水去掉就太完美了
Jiayou寫道…
第一眼看到真的覺得微軟在宣傳藍光,

此外,角色創出來只是開始,接下來要做的應該是利用該角色來進行宣傳,
不然大家看過就算了,不會有任何實質的效應......

此外,我可以懷疑匿名批評的人是作者本人嗎?
如果是的話,不如分享一下創作該人物的構想與歷程吧!
匿名表示…
我也同意RR提過的,畫工是還不錯,不過這角色和代表的商品搭不上嘎,隨便找一個萌角也行,感覺就是硬奏而沒靈魂
Zell表示…
http://blog.livedoor.jp/insidears/archives/52378516.html

日方反應不錯阿XD
萌角什麼的,我覺得重要的還是後來賦予她的性格特徵與同人創意
當然本家也要支持

與之相比,原先的設定似乎不需如此嚴謹
只要讓人看的順眼不討厭大概就夠了
不管怎麼說,我還蠻佩服台灣微軟跨出的這步XD
日光寫道…
最大的奇怪之處應該是...為什麼是日文名啊
不是應該叫 藍 澤光嗎
不過以中文的命名sense看起來就像是男生了
匿名表示…
以光為名的我只想到余光中www
海馥羽表示…
角色本身沒什麼問題,比較有問題的是旁邊的個人資料。我也覺得「藍 澤光」會比「藍澤 光」好一些。至於會不會太像男生名?無所謂啦,真實世界裡,也有男性女生名、女性男生名這種事情啊……

網頁資訊部分,真的講太少了,除了右鍵抓圖之外,根本不曉得微軟想推出什麼產品。我也一度以為是藍光播放器XD

然後關於頭髮顏色,只能說金髮雙馬尾是時代所趨,不然依「Silverlight」這名字來說,應該要是銀髮娘,而不是金髮或藍髮。
服裝……總覺得是官方請畫師做人設的時候,根本沒講清楚(或者畫師不懂那是什麼東西),所以只能畫出普通衣服,而不像MIKU身上有電子鍵盤、耳機、麥克風之類的配件。

如果官方能再更進一步設定(包括換衣服、正名)會更好吧?這第一彈打得確實響亮,希望後續也可以紅下去
就算……最後只有角色紅也無所謂:D
PPSTAR表示…
我看要紅很難
匿名表示…
藍澤光(あいざわひかる)
假面測試員寫道…
這個畫風個人覺得挺不賴,至少已經完勝花博的吉祥物了。
只可惜,所謂的人設可不只是畫得美而已......
炸鼻子寫道…
回覆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GMT+08:00下午11時12分00秒的留言:

我也不是很想讚美耶,這種人設不但明顯是針對阿宅的市場,而且整體一些設定日味太重(人名,興趣),感覺一點FEEL也沒有,我想不是要一昧讚美,台灣動漫產業才會好.......你說是吧?
這種特定取向的設定,本來就不可能人人都愛,共勉之
匿名表示…
個人是覺得跟初音設計感太類似
所以說萌是萌拉 設計方面就不行了
有本事就把自己的風格跟台灣的風格 設計出來就好了
這玩意的設計 我看還比不上台灣娘~ 一堆推崇萌的又狂推猛推
推的是啥!? 啊 好萌啊 好可愛啊~
不知道該說啥好

再來就是台灣微軟出的
可是怎麼設定全是日系
看了就一整個無言~
匿名表示…
啊...總有進步的空間,批評是得批評,但總得鼓勵一下他們吧,至少他們是帶頭做起的,你說取名什麼的,可能是沒有請專門的人員?
可能要請大大介紹一下囉= ="?
我的意思是說不用太苛責啦...
畢竟是第一個虛擬化人物的...
同時我真的很佩服我們台灣的微軟開創出這樣的東西,夠有膽識才敢帶頭這麼做,至於完不完美,那是經驗的問題啊!如果你硬要跟有了幾十年漫畫、動畫歷史的日本比,未免也太困難了點...
匿名表示…
小光到底是幹麻的 新聞報導也只是介紹小光的設定 其實默默的覺得小光沒什麼特色
只是衣服穿的清涼一點的腳色 而且萌的動漫腳色太多 小光的萌感覺很普通 甚至沒有到萌的地步......台灣還是要多想清楚 不是靠模仿是要靠創造
匿名表示…
認同樓主說的
某些人別說什麼臺灣動漫走不出去
藍澤是貨真價實的日本姓氏
臺灣自己的創作都還得套上 "日本人" 這個軀殼
本身就瞧不起 "臺灣" 自己這個招牌
而且配音員跟角色又完全不搭調
除了人物很漂亮
其他通通很失敗
十六夜×ムオン表示…
回 日光

就算名字再像男生 也不會比某「家X萬X興」的「李正男」還誇張吧
30號寫道…
唔.怎麼講呢.不是很清楚所謂動漫人設是怎樣才專業.初音在我的印象裡她就永遠只會代表那個軟體-那個用途.但我想藍澤她早晚也會被公司安排繼續做其它新銳軟硬體的代言工作的-與其說她代表SL.不如說她會代表臺灣微軟吧? 至於從角色造型上看不出她跟微軟或SL有絲毫關聯性.我想這也很正常-頂多以後為她設計制服就是.第一印象最能深入人心
.說真的我也是只因為看著好看所以才在真的很閒的時候去看她是在幹什麼的-可如果這個廣告是一堆字在講SL怎樣.我這輩子都不會去點*
30號寫道…
作者應該是看大家都在肯定微軟-盡是做些錦上添花的事.才在這邊提醒還可以更進一步的地方吧.個人是覺得這些都是真的要改進的地方.但也可以理解為什麼微軟一開始沒注意到這些*微軟會執行這個企劃.說不定在他們內部本身就已經歷經波折了-大概還沒緩過心力來注意這些細節吧哈哈*
匿名表示…
看了大大的部落格
"也是完全主觀"
這句話
就當下覺得
你的文看看就好XDD
我是不會想說啥啦
為啥取名叫藍澤光
確實要問作者才行 ((作者叫shinia
http://shinia.web.fc2.com/main.html
作者的個人網頁

就像大大你在巴哈貼的文
底下有人留言說黑崎一護的命名
大大你自己都說要找作者訪問才行了

然後大大妳說黑崎一護的確是穿黑衣這點
藍澤光身上藍色的衣物我也覺得很多了=.=" ((好吧~這也是我的主觀XD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