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半天,xbox360版FF13還不是要在日本發售?但重點在哪?......

俗話說得好,「商人和政客的話能信,XX都能吃」。SE宣佈xbox360版的FINAL FANTASY XIII將於12月16日發售。然後就開始有人去翻過去的資料。啥FFXIII是PS3專屬遊戲、FF13絕對不會發售360版本,FFXIII不發售日本的360版本...堅定的話語言猶在耳,還堅定的很呢,什麼海誓山盟,天長地久的勒~



結果到最後,還不是出了,索尼飯抗議也沒用啦~

不過重點在哪?如果只會抗議抱怨,根本於事無補,終究只能當鄉民,不管是2CH或是PPT,笨蛋都是很多的。


第一個當然就是最前面的句子:商人說的獨佔消息千萬不要信。
第二個是,日本360版本的FFXIII發售日期是12月16日。PS3版本的FFXIII是哪一天發售的阿?

是不是剛好整整一年?

對照之前的TOV、星海4等等的發表360版本,然後再跳槽到PS3的那些遊戲,我們可以注意到,現在日本廠商的獨佔契約,基本上就是「一年」(比如說星海4STAR OCEAN4就剛好是一年,各廠商簽約可能有落差),所以當360迷在抱怨TOV或是星海隔一年跳到PS3時,這次的FFXIII最後發售日本360版,其實也只不過是「風水輪流轉」而已。

從此我們更可以有了一個底,也就是以後任何日本第三廠的獨佔遊戲,「大概都可能在一年內有跳槽的機會。」


接下來我們再討論:說實話,已經隔了一年,FFXII評價也不怎樣,日本360玩家更是少數,現在發售360版本有賺頭嗎?這次的360版本除了收錄英文語音外,還增加了EASY模式與贈送劇本小說來拉抬銷售量,就算這樣,有意義嗎?

第一個可能是:當然有賺頭,這部分的公司的評估,我們完全不瞭解,但有沒有另外一個可能:

也就是SE和微軟簽訂發售美國版FF13時,就已經協定一年獨佔約到期時,日本也要發售FF13?所以非出不可?


銷售量我們再觀察一下。

--------
FFXIII的多平台發售:腳踏兩條船的再思考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8160438

留言

仙人掌寫道…
不過是什麼原因
要讓日本360的FF13晚一年發售?
SE和微軟簽訂這條約
這樣是對誰有好處?? SONY?
RainReader寫道…
當然。如果一年前PS3和XBOX360同時發售 FF13,那SONY會哭死。
SHANKO表示…
我懷疑過是SE財務有狀況...看最近SE推出新遊戲的感覺基本上都開始走美式...如果微軟已經是與SONY相當的贊助商的話...基本上被冠上大作之名的遊戲都有可能跨平台
東泥表示…
R大,我想,你應該是想說「PTT」吧!
RainReader寫道…
XDDDD~筆誤筆誤,不過,

我可以找藉口喔!

我之所以故意寫成「PPT」,這樣就可以名正言順的說,我沒有明確批評某地方,你看連名稱都不同!
反正大家都知道你指的就是那邊
匿名表示…
反正~不用再為了ff13再敗一台ps3就好辣!!..他們賺得開心~我們也玩得開心就好啦~畢竟沒有人強迫誰要去買吧ˇ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