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Youtube 放寬到15分鐘後

...gameplay的影片也跟著長度增加了。之前曾經不斷感受到視頻網站的興起其實對於電玩界,尤其是電玩雜誌與攻略本的影響非常大(主站有一些討論),也迫使攻略本從原先的「破關」走向「資料的百科全書」,但是整個情況還是不可避免的萎縮。

比如說Metal Gear Solid PeaceWalker的官方攻略本竟然不是Konami自己的官方出版,而交給了大量製作RPG攻略本的史克威爾製作,再來就是視頻攻略影片的興起(甚至還配上字幕),似乎都使得攻略本(包含像我在做的劇情攻略都逐漸失去意義)

在Nico上面打XXX遊戲的實況,就有人會把全部的遊戲過程完整呈現。如果是西方遊戲,那就在Youtube打該遊戲名,加空格,再打walkthrough,幾乎都會有完整的遊戲影片,而且大部分都是720P HD以上的畫質(一部份甚至高達FULL HD)在這種情況下,官方攻略本或是視訊DVD是要怎麼活下去阿XD.......

舉例而言,最近剛出的死亡復甦2(Dead Rising 2)





....用手機專用的APP下載,隨時都可以看HD畫質的攻略阿XDD

留言

銘紅塵寫道…
我也有上YOUTUBE找DR2的攻略

重點是找隱藏物品/密道這些靜態圖片很難展示的

(官方攻略本的內容大概會變成設定集/背景劇情吧)
(再不然就是展示隱藏極深的彩蛋劇透....?)
伯表示…
雖然如此 但我還是喜歡看RR的攻略哦
一邊解釋劇情 一邊攻略很有趣
可能是我比較喜歡文字吧XD
匿名表示…
標題打成Yourube XD
Tabris表示…
自從Yourube放寬到15分鐘後

這個標題...下的真好XD
Fullmetal表示…
但我還是愛實體紙本攻略本
完全就是收集癖而已
不過影片攻略的確很好用
之前在打FF XIII冥碑時派上很大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