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水樹奈奈也要登場紅白....那初音呢?


跨年夜的紅白,在某種意義上不僅是歷史,更是傳統的一部份。其實象徵著團圓的意義,在除夕夜,全家人在一起,然後一起吃飯,看著「總結一年以來」的精華的最大級綜藝節目,在最後與這一年告別,迎接新的一年。

所以紅白選的就是這一年最有表現的演藝人員,而紅白每年的評審選的就是該年度在各領域有卓越成就的代表者,其實就是給觀眾「回顧一整年的意義」。當然啦,娛樂越來越多,紅白的收視率也越來越低,所以必須開源,把那些從來不看紅白的人找進來,那OTAKU和聲優這一塊當然是最佳首選,而今年,水樹奈奈再度受邀上紅白,連續兩年不僅是人氣的證明,其實更重要的是,

「卡通動畫歌曲的固定欄位」形成


按照目前的發展,可能每年都會有聲優受邀,如果再過幾年,就有可能會有固定的今年最受歡迎動畫歌曲、聲優會固定受邀上紅白的「慣例」形成,

「傳統」這樣誕生的。當傳統繼續延續下去,變成變成「傳說」或是「經典」。

文化就是這樣進入高雅殿堂的。

是的,我要說的是,或許幾年後,初音這種虛擬的歌手上紅白也非不可能。現實的流行歌手、老派的演歌和虛擬的電子聲音同時在舞台中,或許演歌的歌壇唱將會大罵「我練了三十幾年的歌唱實力與人生歷練,竟然把我和這種小孩子的虛擬少女擺在同一個舞台上?簡直是欺人太甚!」但那一天到來可能不會太遠,上面的怒罵似乎也空耳可聞。

在文化理論上的意義「虛擬」與「現實」的分界線又會再一次激起人的重新解構與劃分,非常期待這天的到來。


留言

伯表示…
到時就可以嗆聲 你一個人的30年,跟上千用家的一年怎可以相比年XD"
匿名表示…
空耳可聞的典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