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吃鎮記


今天和昨天一樣,雨不停國。颱風梅姬橫掃。每當颱風下雨天時,我還會多一個無聊的問題


「你不是叫做RainReader嗎?可以預讀雨水的人嗎?預測一下給我看吧!」
「..............................我的預測能力只有當我宅在家中才有效」

剛好前幾天在Plurk看到某黃跑去吃鎮記,害我也嘴巴癢了起來。我個人是非常嗜吃辣,基本上麻辣鍋叫大紅(辣),可直接喝湯底,不需要過水,也不需要蔥蒜醋等配料,永川之類的川味牛肉麵之類的也是都叫大辣。

鎮記是我個人非常推薦也喜歡的麻辣火鍋店,考慮到他的價位,雖然南北征戰無數麻辣火鍋店,不管是那種吃到飽的,還是高檔單點,甚至連加湯都要錢的頂級火鍋店,


但就CP值而言,目前腦海中我還想不出可與之匹敵的店。

順便提,剛好不久前我才剛去竹北市光明X路那邊吃某家「華x宴」,爛,爛,真是濫倒爆。竹北人只有這種等級的麻辣火鍋可以吃,唉~我真為狗牌菁英只能吃這種又貴又難吃的東西感到垂憐不已。



鎮記的湯頭就算是白湯都美味無比。大部分的鴛鴦鍋的白湯都隨便煮,頂多就是青菜、柴魚隨便弄,不過鎮記的清湯裡面包含蝦子、貢丸、青菜、玉米、排骨、香菇十數種湯材熬煮,光拿白湯來比,根本把其他同價位的火鍋店電假的。

在肉盤方面,牛肉分為三等級,我個人覺得最便宜的「特級牛肉」(最便宜的叫特級...)比昂貴的「台灣牛肉」還好吃,在鍋底部分,鎮記的豆腐更是一絕。不過這部分要看運氣。有時候去的時機不對,熬煮時間不夠,豆腐一旦煮不夠爛,辣湯汁沒有完全飽和吸收在腐洞的話,美味等級馬上下降不少,不過整體來說,鎮記的鍋底水準非常的高。

總之自從住到山裡面後,變成要特地才能去吃一次,所以今天趁著下雨天趕快跑去吃,實在是非常還念的味道阿。

留言

aquacharlin寫道…
RR 小姐:
妳也喜歡吃鎮記,是不是平鎮店?
個人覺得平鎮店比文中店水準高一些
不過文中店有停車位,比較方便
鎮記採單點制,單價較高,所以食材品質也較好
尤其肉類更是遠勝於其他吃到飽店家
現在應該重質不重量,以免多吃以後還要減肥
RainReader寫道…
嗯,我們比較常去平鎮店,附近還蠻好停車的。
Springgan寫道…
台北的滿堂紅蠻好吃的, 吃到飽的形式, 推薦給RR大, http://0225170889.tw.tranews.com/
RainReader寫道…
謝謝推薦,有機會我一定會去,不...應該說,我會去把機會生出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