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海文書將在Google上全文公開

看到「死海文書」這四個字,如果你腦海中馬上閃過某個大家都一樣的畫面,那我想,我們就微笑吧XD,佛曰不可說,道可道,非常道。

如果看到這四個字沒反應,或是想得太學術正經,那很好,你還沒有深陷魔道。死海文書(古卷)是大約在1940年代於死海附近洞穴中發現,距今約兩千年前的猶太教、基督教文書。其中的部分內容與今天的聖經、教義有不同之處而廣受爭議與討論。

OK,最近Google正在與以色列當局協議,將死海文書數位化,並上線給全世界分享。

http://japanese.engadget.com/2010/10/19/google/

留言

小巨人寫道…
的確是馬上想到一樣的畫面,深陷魔道。當時覺得很好看,尤其是那種好像被別人說中一些什麼,自己卻說不出的心事。就是那種感覺。
伯表示…
死海文書還真有這種東西呀XD"(苦笑)
@kira寫道…
我記得並沒有完全公開是嗎
Siva表示…
到底想到什麼啊?小弟很好奇= =a
wei表示…
我記得還有猶太福音呦~
一兩年前的國家地理雜誌有詳細主題報導

話說因為達文西密碼的關係
買了有相關的書籍
就以那本書而言
其實說明丹布朗的歷史考察並不仔細
但古代與現在的主流基督教教意確實是頗有出入的

但也可能是那位作者自己的意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