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今天出現的PSPhone 原型機

今天,日本Engadget 公開了一則新的文章,上面刊載了一台號稱是PSPhone原型機的照片,如下圖:



或許大家也已經看過了,OK,簡單來談一下,這樣一台的可能性如何?



1.今天Sony要做一台怎樣的手機?或者說,怎樣的掌機?面對IPhone的挑戰,SONY所擁有的資源當然就是PS的豐富資產,而PSN網路的遊戲下載,可以說是這樣的佈局。在去年,SONY還統一了旗下所有服務的帳號,也就是將PSN(PS3)的帳號不僅可用於電玩,還普及到所有SONY的服務上。

2.在文章中,Engadget指出,這台主機將搭載Android 3.0 (Gingerbread,這有點嚇人的快),CPU將搭載Qualcomm " Snapdragon" MSM8655、RAM 512MB、1GB ROM (Flash)的效能,可以說是目前智慧手機的頂級水準。

3.除了Android的Market外,也包含獨自的UI,可以下載PSN的遊戲、觸碰螢幕、外接記憶卡等等擴充裝置。換言之,這台主機很明顯就是 Android+PSP,可以同時兼具 「智慧手機」「PSP」的功能。

4.外型與操作方式非常類似PSP GO。其實就像我在PSP GO實測心得中提到的,GO本來就是測試機。而PSP GO在最近降價一萬日幣,似乎也在說明,GO已經完全沒用可以淘汰了,新主機要出了.....。



5.我的看法是這智慧手機不得不做成類似PSP GO的形狀。因為這是唯一可以把智慧手機和PSP放在一起的最理想形狀。一般使用時,就直接當作Xperia之類的智慧手機來用,要打電動時則翻過來直接打開。

幾個問題是,這台原型機並沒有「搖桿」。但為了對應PSP,甚至是會放在PSN下載的「PS2」遊戲,搖桿是一定必要的。照片中間那個空白處,應該就是兩個類比搖桿。(開始和選擇鈕已經被改到下面了)或者是,「用光學觸碰條來取代搖桿」,但如果是這樣,操作性就必須要考慮(魔物獵人的操作可以反應靈敏嗎?)

其他的功能,如PS3連動、播放HD影片、獎盃系統等等,我想也都不意外,甚至也會出現利用GPS、觸碰螢幕等等智慧手機特徵的遊戲出現。

大概以後拿PSPhone的感覺就是如此。只不過螢幕再大點且可以觸碰,解析度再高點,然後有兩個搖桿。但本質上,感覺大概就是如此。
--

6.關於遊戲....之前就提過,不管PSP GO如何,UMD會被淘汰的機會非常大,這點毫無疑問。但是這玩意要完全用下載嗎?還是會發售MS記憶卡規格大小的遊戲儲存裝置?

7. PSPhone是手機加PSP,那是否也會學Ipod touch,發售一台沒有手機功能、 單價較低,手把好握的新型PSP呢?

8.上面標示的「 Sony Ericsson 」會改成「Xperia PSP」還是「PSPhone」呢?

9.我今天看到這照片時並不意外,因為這和我心中的想像差距並不大。我認為這台原型機可能未必是事實,但大致而言,最終結果應該不會相差太遠。


注意看這上層。左右兩邊是LR鈕,但是中間那個,似乎是可以打開的某種背蓋?這是之前傳聞中的背面搭載鍵盤嗎?還是類似UMD的新型儲存裝置?

這篇寫的很亂,有空我再想想完整一點的論述。



來源:http://japanese.engadget.com/2010/10/26/xperia-psp/

INDEX

使用一個月心得記,未來的展望(這篇是用過一個月後寫,和今天的新型機結果大致相同)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8252787

要GO往何方?PSP GO的設計再思考(這篇是發售前寫的)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4643707

PSP GO實測之心得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7422684

買PSP GO的理由...三思
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09/09/psp-go.html


--

留言

yodaliu寫道…
根據美國engadget的文章,中間那一條似乎是支援多點觸控的touchpad。另外這一隻手機使用的記憶卡是microSD,而不是Sony自家的Memory Stick,LR紐中間大概就是記憶卡插槽了吧?
RainReader寫道…
如果中間那個是記憶卡插槽,我認為太大了。Micro SD的介面不太可能需要如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