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下午要去淳久堂XD


明天可能下午會去台北淳久堂(忠孝店)一趟。如果真的那麼有緣,在裡面遇到我的話,我就請喝一杯飲料好了~(但是看到我這胖宅不要嚇到就好XD)

為何明天要去,說實在非常突然,因為我今天臨時下了一本書,所以明天要去拿。為何今天會臨時下一本書也是一個意外,因為後天開始突然要接待日本京都/神戶大學的教授,專攻是國際政治外交史,尤其是美國日本國際關係,他們來台灣訪問一個星期。

這其實並非我專攻,但因為....可是.....所以就變成我來幫忙。那我想說有沒有書來趕快惡補一下,現在要任何書,就算用最外的國際郵便EMS都不可能在一天內到達,所以最有可能的就是「剛好台灣淳久堂有書」



結果沒想到其中有一本剛好忠孝店有,所以就下訂了,如果明天之前淳久堂有回應的話我就特地去台北拿。到現在還沒接到他們的信件...搞啥

另外這讓我深刻的感受到語言能力的不足,果然學海無涯。日文打打電動、看看動漫是沒問題,但遇到學術專業的東西,尤其是一些國際政治學名詞時,還是發現自己寫出來,說起來就是不太順。尤其是那種XXX主義或是那種專有漢字詞彙一長串,用說的真是有夠不輪轉...

果然日文程度還是很爛,要繼續加油!!

如果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在下午1-2點左右抵達。應該會以Plurk/Twitter/MurMur等更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