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HD Collection會越來越多


最早期的PS3是可以PS2/PS的遊戲,甚至還可以透過韌體升級把PS2的畫面提升到HD畫質。(詳細的解說與畫面比較,參見這篇: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1731481 ,順便提,這一篇裡面還有一張必看的經典照片阿....)


但是,由於PS2難以完全模擬,故最初其實是把一台PS2的主機裝在PS裡面賣,這也導致價格高昂與很多相容性上的問題,後來就把PS2向下支援的功能給廢除了。當然,希望能在PS3上玩到HD的PS經典一直是玩家的夢想,所以噹噹噹~「戰神HD Collection」作為測水溫的作品就發售了,而且戰神Collection還賣出超過200萬套~


這幾乎就確立了「HD Collection」的成功,當然也同時隱含著「既然可以這樣賣,」那向下相容PS2的機能也就沒那麼必要了吧」

所以波斯王子和ICO 都要推出 Collection。最近EA、Konami和SE也都發表將推出Collection的系列。

我們可以很直覺的猜想到,哪些遊戲有這種資格發售HD Collection,而且玩家會買帳的?MGS Collection(2、3代合輯)、FF Collection(10、X-2、12?)

還有什麼是可以推出的呢?

(說穿了,這和電影發售藍光版本沒什麼不同)
--
新聞來源
http://www.thegameheadz.com///Home/AddArticles/PlaystationNetwork/tabid/211/PageIndex/1/Default.aspx

--

留言

Raystorm[HD]寫道…
不過某些冷門的片還是得要靠初代PS3啊....只好看著桌上肥胖的它,小聲說聲你要保重XD
Push寫道…
剛剛在巴哈看到RR大這篇,有個小地方提醒一下.不知道RR大對於VGchartz的可信度多高,只是因為Vgchartz裡的統計戰神HD目前好像只有150萬.當然如果是兩百萬我也挺開心的^^
RainReader寫道…
感謝留言,不過200萬指的是是全球出貨量。
Push寫道…
喔喔所以VGchartz給的並不是全球出貨量喔?
anyway,能突破兩百萬真是可喜可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