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C,完成迷你版的宇宙創世大爆炸




由世界多國家支持、設備橫跨歐洲多國、匯集目前最尖端科技,當然也是最被令人質疑危險的「大型強子對撞器」LHC。歐洲物理粒子研究所(CERN)在11月8日宣布,他們已經完成了一次縮小版的大爆炸。

這次實驗使用鉛原子核進行對撞,對撞時產生的等離子狀態非常接近宇宙大霹靂的狀態。對撞實驗於7日凌晨展開,對撞溫度比太陽核心的溫度高約100萬倍(到這種地步,數字已經不太重要),是目前人類在實驗室中所能到達的最高溫度與能量。


來源:http://press.web.cern.ch/press/PressReleases/Releases2010/PR21.10E.html

----

說到LHC,那就不得不推一下這篇文章, 唉..時光飛逝阿XD


「LHC啟動!」RR司令說
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08/09/google-lhc.html

看到這文章的標題就能想到上面這neta的你,必定是潛水多年的忠實版友阿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