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受歡迎的社交遊戲易主


哪一款遊戲是目前全世界最受歡迎,玩家最多的遊戲?或許你會馬上想到決勝時刻/使命召喚:黑色行動(CoD: Black OPS )。

不錯,黑色行動在不到一個月內的時間已經突破10億美金的銷售額,全球遊玩時間超過6億分鐘。(參考: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10/12/10.html)是今年最大規模的娛樂。或許你也會想到最近才突破5000萬次下載的憤怒小鳥(參見: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10/12/5000.html),


但是,如果考慮到持續性和遊玩人數的話,黑色行動這種遊戲太過硬派,要求特定主機和技巧,只適合少數核心玩家,而憤怒小鳥則屬於關卡遊戲。真正最多人互動玩的遊戲,當然就是無負擔的網頁遊戲。既然說到網頁遊戲,哪想當然爾,當然是目前全世界第四大國家,擁有近六億人口的「菲斯布可全球聯合王國」(The Global United Kingdom of FaceBook)...

其中,類似模擬城市的「CityVille」已經取代FarmVille,成為目前全球最受歡迎的社交遊戲。目前CityVille每個月的上線用戶超過6170萬,而開發公司Zynga的玩家總數更高達2.61億。


Zynga控制網頁遊戲的市場一般估計超過30%,故雖然所有的遊戲都是免費遊戲,但Zynga可以透過其中虛擬道具的販賣獲得每年約7億美金的收入。如果我們再考慮到網頁遊戲的開發成本比起像COD或是FF這樣的「大作」......

該公司的獲利更是驚人。

留言

emiljou寫道…
FarmVille個人現在還有在玩,不過身邊朋友大多不是開了沒玩,就是玩到後來就放置了。
可是這種社群遊戲往往都設計成沒有朋友的話很難玩下去,也因為這樣讓我很沒有動力去開新的Facebook遊戲來玩。
同學笑稱我這遊戲雖然號稱世界用戶第一多,身邊卻找不到人玩orz
RainReader寫道…
你講到重點了。

網頁遊戲的最大特徵就是「拉朋友一起玩」,你玩,我玩,同儕大家一起玩,然後世界都連在一起了
cafeholyc寫道…
其實社群遊戲的市場相當大、種類也相當多,五六個人就可以開發一個遊戲。不過在facebook關閉病毒傳銷的管道後,只剩幾間大開發商可以成功的將自己的遊戲推銷出去。尤其是荷包滿滿的zynga,幾乎壟斷了整個facebook game的市場,目前第二(EA/ playfish)、三名(Disney/ Playdom)的開發商大概只有他五分之一的玩家
魚丸表示…
之前因為作業而晃到Zynga在舊金山的總部。
公司規模真的不是蓋的..@_@..大到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