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站評選:TOP10 (ALL TIME/ 20101207)


最近因為Bloggers新增了熱門文章的選單,所以也就來用用看分站最受歡迎的TOP 10文章是哪些。該欄位可以做月分、一週或是所有時間的比較。

主站每年都會有那種文選評解,解說該年來作者喜歡的文章與理由,我想這就作為分站的「評選」吧。左邊圖是所有時間的結果。

第一名是「後藤晶的H漫畫」。這篇會得第一並不太意外,畢竟主站那篇「色情漫畫的罪與罰」也是除攻略外最多人點的文章。那篇文章曾經貼在巴哈,結果因為言詞過激(?)而被刪除了(笑)

我不太知道後藤晶在「彼女是官能小說家」後最近是否還有啥回去H成人漫畫界的作品,不過這作家很有趣,再讓你自慰高潮後還體會一下生命的意義,羞愧於剛剛的舉動嗎?

第二名是「藍澤光?等級似乎還不太夠阿」這篇也不意外。這篇沒有外貼,只有分站和巴哈小屋。在小屋那邊也是輕易突破上千點閱,留言也不少。

我依舊秉持站在支持台灣動漫界的立場上,肯定這種促銷的手法,但認為這形象角色有嚴重缺陷,因為這純粹是模仿日本與賣萌,而忽略了產品與本身的意義。簡單來說,這角色只能在御宅圈內跑,沒辦法讓一般大眾連結這產品,這是失敗的角色。官方設定對於國籍沒有詳細說明,對於為何如此命名也含糊解釋,更證明我批評的正確性:

原作者等級不夠,只不過是一個哈日的崇拜迷思,而於產品與商業角色連結完全不清楚。我的批評非常手加減(而且還放在分站),大概只開一個最小的砲管而已。

對了,我有裝SliverLight,誠如我一開始說的,我支持台灣動漫產業的角色形象化。

第三名「廢人富堅離婚了?」為啥是這篇阿~完全不解XDDDDD

第四名「關於今天出現的PSPhone原型機」:根據最新的情報,這玩意「可能」不能跑PSP GAME,如果是這樣,那就丟垃圾桶吧!


第五名「秋葉原的少女M字開腳」........原來要騙hit數那麼簡單阿XDD

第八名「全球的愚民們,趕快來繳太陽稅吧!」這篇我有貼在巴哈上,結果兩個小時就被刪除了。刪除時通常都會退回信箱,然後附上刪除理由:而這篇的刪除理由是空白。當然我不會去向站方抗議的XDDD,但這邊有一個有趣的現象:也就是這篇刻意用了一個比較挑釁的語彙「全球的愚民們」。來凸顯這篇文章中那位西班牙女子的荒唐行徑。結果下面就一堆人義憤填膺的回文不止,開始謾罵,我想大概是這個理由才被刪除了。

但同樣的文章放在分站和facebook上卻沒有類似的情況。當然這可能是閱覽基數差距太大,不過我認為最主要的理由是:

巴哈的年輕小朋友太多了,鄉民一多,很容易被挑釁激怒,然後大家就同仇敵慨,某地方的八卦版真是最好的明證。而自己家的讀者則比較沒有現象,代表這邊的讀者比較成熟,說實話,我對此感到榮耀且自豪。

用我自己常講的話:「人只要聚在一起,智商就會降低,然後把愚蠢視為是勇氣」

所以後面站一堆兄弟,說話就會大聲起來,只要有幾個朋友當靠山,砸車、虐待小動物、破壞公物都覺得理所當然,還會放上網宣傳自己的勇敢勒~


(如果是因為擔心這樣的理由而刪除我的文章,我要對板主表達肯定XD)


PS. 由於分站更新快速,以後這個欄位(TOP ARTICLES)將改採最近30日的熱門文章為主。


INDEX

分站文選 I:踩我頭阿!黑暗空姐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5723174

分站文選 II:缺德的工程師罪該萬死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8727543


--

留言

匿名表示…
等一下......
標題是「TOP10」,但文章中好像沒提到第九和第十啊......
思維表示…
話說那篇太陽稅...

我只覺得看了長知識(原來個人可以宣告行刑的主權啊?)跟多知道一個有趣新聞。

開罵點在哪啊? 囧?
思維表示…
打錯,是行星... (死)
SacredMoon表示…
拙者也不知道太陽稅那一篇的罵點在那裡說~"~
RainReader寫道…
參考Plurk http://www.plurk.com/p/9eo9wc
阿恭表示…
嗯~對於RR大的想法真是深感佩服,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面對刪文都能理性不抗議的.

另外,我對於做壞事還PO上網真是感到厭惡,就算做了也要低調點啊XD,網路可是很多高手的,被抓到就成了人人喊打的老鼠

還是少造業,多唸佛吧XDDD
RainReader寫道…
不會去抗議,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的心態:不把這個事情放在心上。當然,也沒那個時間理會。
Siva表示…
很多事情真的是「人云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