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愛護動物還是獸慾?


最近,愛爾蘭的動物保護協會發表了2011年的寵物月曆(2011 PuppyLove),旨在宣傳愛護動物,不要隨意棄養,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但是其中有一張照片(如上圖)惹來爭議。某個月份的照片是一名女模特兒狗抱著一隻小狗,而該小狗正在吸允女模特兒的胸部,就好像是嬰兒吸母奶一樣。


這張照片馬上引發了爭議,被隱約認為是一種人獸之間的不正常關係,而女模特兒的眼神直視鏡頭,更有種視小狗為小孩般的保護遐想,更容易被聯想為人狗之間的獸姦變態行為。故這份愛護動物的小狗月曆,已經被全部回收。

攝影師對此非常不滿,認為是一種有色眼光污染了藝術的純潔性,各位覺得如何呢?

留言

Kai表示…
很特別的藝術~~~多半都是衛道人士在作祟,不能接收一些特別獨立的想法..多半都是固守自己傳統的想法吧!!

如果這份月曆從一開始就有透露是以保護動物的想法來發起的話,就不用想太多了!!
什麼都沒說的話..就會各想各的吧
archer寫道…
不看文字的話,根本不會想到人獸的方面 ...
匿名表示…
我是獸慾 嘿嘿
沐蓮表示…
看過大人的說明再回來看圖,還是不會聯想到那方面,而且感覺小狗只是躺在胸部上面,也許攝影師就是想營造自家的小狗就是自己的小孩,所以要愛護牠。
對我來說,會想到這方面,一定是對這方面有過相關了解或是實際經驗。
Hugo寫道…
真的是想太多了。創作者的巧思和藝術,本來就不需要用這麼嚴厲的道德觀去看待。說起來可以聯想到那一方面去,我真的也有些佩服他們真是想像力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