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砲將可能實戰配置在對付海盜上



雷射砲這種光學武器幾乎是所有SF作品的基本設定單位,不管是動畫、小說或是電影。雷射雖然早在1917年代愛因斯坦就已經提到了原子的輻射現象,50年代就完成了人工的雷射,但要像SF電影這樣成為普遍的定向兵器,迄今還有一段距離,光學武器目前還是一種兵器浪漫。


為何無法像電影動畫這樣成為實戰武器我想理由念物理的人都很瞭解,不過一個月前美國海軍電磁砲試測實際成功後,最近英國也宣布為了對抗越來越猖獗的非洲海盜,尤其是索馬利亞沿海的武裝打劫游擊組織,將可能配置實戰的雷射武器。



當然大家也不用想得太過「浪漫化」,這種雷射武器簡單來說就是一種使對方產生暈眩與暫時性失明的強光裝置,在雷射武器的照射下,海盜將暫時性失去視力,進而無法使用武器瞄準,這時船隻就能落跑啦~


目前這樣的武器還在測試中,尤其是是否會對人體產生永久性傷害將會成為是否可以核准配置的最重要關鍵。


source: http://www.bbc.co.uk/news/technology-12154117


INDEX

Macross Frontier :為愛向前飛,娘砲向後推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9682624
(好久以前的文章了)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