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請評鑑文章,facebook的統一世界

最近,在主站(http://blog.xuite.net/tuyu/MIYU)文章的下方會出現這個Facebook的按鈕,這是最近Xuite更新的結果。






早期Xuite有一種自己搞出來的「FunP」,諧音放屁的推薦系統,但因為本身Xuite就是弱勢,加上使用的人少,所以很快就不見了。

相較於分站,主站的大多數文章都是有一些想法和理由而寫的,可能未必有可讀性或精彩,但每一篇寫作的時間都遠遠比分站多上許多倍。所以更希望知道大家對於該文章的反應如何。舊的文章就算了,而要求各位寫留言可能太過浪費時間,加上有時候也不知道要寫什麼留言(所以現在留言越來越少了XD),所以就請擁有facebook帳號的朋友,

如果您看完覺得還不錯,就請點一下讓我知道「這篇我喜歡」。如果覺得無聊或不有趣,就不要點,這樣我大概會知道哪些比較受歡迎,哪些文章大家沒興趣。

為何想問這個?


因為最近一個例子讓我十分訝異。分站下方有熱門排行,最近30天內的排名第一是台大博士班攔救護車那篇(如左圖),

我一直以為「聖誕節殺比死之其二」那篇會毫無疑問的爬穩居第一,而且遠勝後面,但沒想到我完全錯誤。

但是同樣的文章,在我的巴哈小屋中(http://ow.ly/3y1jV  )聖誕節那篇受歡迎程度是台大博士班那篇的10倍以上,而在分站,聖誕節那篇甚至還贏不了「王下七武海之少女時代」....

需要一個理由,我只好解釋「因為自己家的讀者比龍蛇混雜的巴哈程度高」(如果真是如此,這真是件光榮且高興的事情阿)

包含最近一位在德國柏林念博士的網友,邀請我去參加他一月在台灣文化協會發表的論文在內,這幾年來陸陸續續接到的信件中,擁有Ph. D或正在攻讀的網友就認識大概不下十位,Master的話就更多了。

所以我在每年的「週年慶回顧」中所提到的,如果能夠讓大家有任何,不管是知識上或是電玩萌物上的收穫的話,這實在是太令人高興了,更是值得珍惜的一切!

所以,以後就請大家踴躍評鑑,謝謝!

再多說一點,

昨天有一篇文章在討論Facebook的可怕潛力和發展性引起了國際各媒體的討論。該文章的分析非常深入,指出facebook目前已經超過google,成為全球使用時間最長的網站,高盛認為市值500億美金,而且每年會翻升,更重要的是,

目前facebook是世界第三大國家(虛擬意義上),而且可能統合成一個「真正全球化的跨國界國家」。一個人在facebook上面的時間很可能超越他現實所在的國家時間。

這不是鼓吹大家要用facebook,而是根據資本網路社會的強勢法則,將會使Facebook統一、壓縮其他所有的SNS,進而達成某種

「現實人種民族國界無法達成的世界統一」

該文章連結於此,大家有興趣可看看: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n-facts-that-show-why-facebook-is-worth-50-billion-2011-1


總之,如果覺得真的不錯,敬請大家能踴躍評鑑文章。


一起加油,成長下去吧!


----


Facebook,歡迎隨便加
http://www.facebook.com/rainreader1

--

留言

SacredMoon表示…
若是這樣說,那沒用FB的人就是「境外者」?該不會在未來就會變成無意間被孤立與漠視的一個族群?
拙者到現在都還沒用過也沒想過要用,好像很糟糕~"~?
pepero表示…
只是在網路上吧...
應該說對於網路使用時間比較長的族群是這樣
周圍也不乏沒在使用也不會打算使用fb的人
尤其是不想個人資訊被不自覺公開還有不怎麼玩遊戲的人

現實生活中的話題也不能總是你的農場到第幾級了
不過可能就真的會變成像偏遠國家的人一樣XD

我常常跟學妹說現在沒有你知不知道他人已公開的近況的問題,只有什麼時間點知道
fb使用者--第一時間知道
非fb使用者--藉由fb使用者的渲染第二時間知道

以上
RainReader寫道…
第一是facebook的不斷強大會把其他的社交網路全部幹掉,比如說,早期有什麼網路同學會的網站幾乎全部被取代了。

第二的資訊的傳遞:facebook也支援他們自己的信箱時,很可能會改變目前長久習慣的e-mail模式。

當然,「沒有非要用不可,但非死不可」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