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屆台北國際書展的小插曲



今年我是2月12日(星期六)去書展的。至於感想.....沒有。既然沒感想,幹嘛要寫這篇?因為我在書展入口處遇到了蘇貞昌,大概距離我只有40公分不到。


上一次我去書展是2008年的第十六屆,那時有寫感想,請參見下面的文章

RR Note 34:情人節 2008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5785455

硫磺島,古朋與誠品 (這篇也有稍微提到書展)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8834962


就在世貿正面對面的紅綠燈,我們在那邊等過斑馬線。突然一輛金色的休旅車就停在我面前,然後車門一開。蘇貞昌那光頭以及一男一女,類似秘書之類的人物三人就一起下來了。

蘇貞昌下車時距離我大概只有30-40公分,他就馬上和我對了一眼。才那大概一秒鐘的四目交望,蘇馬上就知道這傢伙是不挺他的,簡單來說,因為我瞪他XDD。所以沒有握手,也沒有點頭微笑,

然後變綠燈了,我們一起走過斑馬線。

我不想走在他後面,因為這樣好像我是他的跟班或粉絲一樣,但我也不想刻意走在蘇前面。所以我們就平行走過了斑馬線。我承認這個過斑馬線的過程我有刻意為之的心態。

小小的無聊插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