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車禍,不過重點是被號稱「議員」的人撞

今天我先去安平那邊買準備回家的伴手禮,然後準備開車回家時,車子很多,在紅燈前大家都停了下來。結果突然「碰」的一聲,車子被撞了。馬上下車察看,後面一輛很大台的賓士撞上了我們。

由於大家都在等紅燈,速度基本上是零,所以可以猜想是煞車沒採好,車子自動往前滑就撞倒了我的車子。由於車速非常緩慢,當然沒啥大礙,沒什麼明顯的外傷。不過重點在下面:

那個人下車就說「我是議員」,並拿出了一千元想要賠償解決。

因為車子說實話沒事,你只要誠心道個歉我都可以算了,但一開口就我是議員,警察什麼的我都認識那種態度,聽了就不爽。誰知道你是不是議員阿,更重要的是,不屑那種拿「職位」、「聲望」、「學歷」、「年齡」來壓人的作法,

所以我就撥了個電話然後說「這是大法官,你和他說」,然後把電話交給對方。聽完電話那個「議員」就軟了,多賠了一千元。

我還要了一張名片,上面頭銜很多,署名是第12、14屆的台南縣議員。我Google了一下發現該議員是有收賄司法案底的人物,不過還沒有看到照片,我不確定撞倒我的人是不是真的是議員,還是假借自己是議員名字來壓人。(現在這種假借立委助理、議員之類的案例實在很多)

然後,那個兩千元我們跑去成大那邊的西餐廳吃掉了。我考慮把名片照相貼上來給大家看,但這又似乎太過份了點,畢竟對方也真的是不小心撞上來....

留言

匿名表示…
很想知道大法官是怎麼壓制那位「億元」的,不然遇到這種欺人太甚的傢伙都不知道怎麼打趴他= =
cafeholyc寫道…
哈哈... 這麼巧,我上個星期在中華路上也被一台大賓士車從後面撞上,裡面是個汽車零件廠老闆。不過他沒有拿錢出來...
RainReader寫道…
一切順利回到美國就好。下次挑方便的時間回台灣吧,或是我們約一個國家一起去玩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