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i2的可能性,一模一樣的所見略同....



Michael Pachter在Wedbush Morgan的報告書中建議任天堂要儘快推出與目前wii完全相容的HD主機,他認為名稱可以叫做Wii HD或是Wii 2,利用補點與模擬的方式讓目前所有的Wii遊戲以HD畫質呈現,同時雙管軟體發售,面對PS3和360的挑戰。

任天堂對這份報告目前尚未正面回應,但海外媒體認為非常可能在近期內實現。
-----

請看這篇:

Wii強襲中!以及Wii 2的可能性思考  (尤其是Part II的部分)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6015266

這是我在2008年,也就是3年前寫的文章。論點完全一樣,不管是內容或是構想。Michael Pachter的這份報告索價8萬美金,但是我是寫爽的,一毛也沒有。順便看看當時下面的留言,反對者居多,

唉...人微言輕...XDDDDD

留言

cash35表示…
我也在這邊預測Sony一定會推出更進一步Cost Down/Price Down的PS3,和性能更強的PS4來搶回被微軟和老任蠶食的市佔率好了,相信過幾年也會有分析師抱持跟我相同的論點(應該還蠻穩的XD)。話說2007年就一堆人喊Wii是蛋塔現象,2008年說Wii玩家只會買一款遊戲(Wii Sport)。但事實確是去年(2010)日本銷售最佳的前十名軟體中有九款是Wii的遊戲.....
Matt寫道…
但是如果一直維持著只有老任的遊戲才賣的出去的情況下,再怎麼好第三方廠商應該還是興趣缺缺,餅沒有做大對銷售量是沒有幫助的
cash35表示…
Wii的軟體銷量的確相當詭異,銷量50萬套以上titles數,比20~50萬的中間銷量群來多,呈現一個M型狀態。不過可喜之處在於50萬套以上的軟體類型很豐富,除了Wii Sport和Wii Fit這種異質體感遊戲外,音樂、賽車、動作類型遊戲都有,去年新老馬Wii銷量幹掉Wii Sport,達到四百萬套以上的國民級銷量,即便是最傳統的遊戲類型也可以得到青睞,更代表Wii客群並不是玩過Wii Sport後就把主機收起來了。放眼望去,DQ續作若要達成300萬套以上的國民級銷量,大概也只有Wii扛的下來吧。
Matt寫道…
其實掌機遊戲會在日本比較流行也是因為地鐵族的原因,不只PSP和NDS就連手機遊戲也是賣的很多,這是其他國家比較少見的,動不動就要坐個一個多小時上下班的情況下,厚厚的各式漫畫和掌上型遊戲自然可以達到這種銷售量,可以說是通勤族經濟,以往是電視遊樂器可以賣這樣的量,現在換成是掌機市場,DQ如果出在掌機上我覺得要破300萬應該是輕鬆的事
匿名表示…
出在NDS的DQ9就破400萬了
RainReader寫道…
PS3會繼續作更精簡的改良版是一定的,但PS4短時間不可能。

以前可以說是掌機的時代,現在應該說是「移動攜帶娛樂」的時代,3DS和NGP都是往這個方向發展。

DQ9正因為在NDS上才可以賣400萬,就好像魔物獵人正因為在PSP上才可以賣400萬一樣,不完全是畫面影響,而是「攜帶娛樂」的主流性。

所DQX就算出在Wii上面,我想還是很難破400萬。DQX跳PSP也不是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