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會令人想去看反應 |祈求平安


昨天晚上一邊看台灣對日本地震的募款晚會,然後一邊對Ipad生氣(詳細請參考plurk)。整個氣氛相當感人,體現那種人飢己飢的感受。周美青身為第一夫人坐在那邊接電話從節目一開始到最後一分鐘都沒離開,


不禁要說,馬英九你有票真該感謝你太太阿~~

然後,一種很奇怪的心理就是,雖然說為善不欲人知,但其實會馬上跑到2ch去看日本人的反應。看到日本人的回應和感謝,終能體會那種做好事,被人感謝的心情,一種覺得自己也非常高興的心情,「施比受更有福」正是如此。

這些留言中就能充分感謝到某種親近感。比如說一堆人在講「要來台灣玩」、「以後台灣有事情,直接從國民扣稅捐給台灣好了」、「一定要全力回報」,還會順便酸一下韓國XD,
還有一些很好笑的,比如說「日升趕快創作台灣萬歲剛彈阿!」、「宮崎駿下一部電影就以台灣為場景吧」、「台灣妹妹都超可愛的」之類的搞笑留言,總之很感動就是。


「四海一家」,這真的是很棒的一句話。


詳細可以參考:http://news4vip.livedoor.biz/archives/51763876.html






當然,下面的政治留言吵架就免看了....

---

這個是紐約時報的專欄「The Aftermath in Japan」,每天更新災後的照片,尤其是人們的神色表情,非常值得一看

http://www.nytimes.com/interactive/2011/03/12/world/asia/20110312_japan.html#1


---


最後來講一件私事。在地震發生之後就會有各種名人、聲優、演員、畫家的平安無事確認串。一般的平民也可以用2ch、twitter、google find等方式來搜尋,不過如果只有一面之緣,不是名人,而且還不知道真名的人呢......



住在仙台的cosplayer つくたん,僅有一面之緣。她的網站停在2010年5月(http://tsukutann.blog.shinobi.jp/),twitter、Mixi同名那個也不是她。由於僅有一面之緣且不知道本名,所以實在很難找尋,也不知是否平安。

由於並非如此熟識,所以並沒有在第一時間搜尋。只是隨著死難者的數字不斷攀升(目前已經超越7000人,失蹤還在一萬人左右,故最後死難人數應該會...)然後想到住在仙台,所以最近找了一下,一無所獲....總之,希望妳平安無事。


--

留言

cash35表示…
聽說R姊買到機王,如果是在蘋果官網買的,14天之內都可以辦理退貨,但還有一種比較快的方式是拿到各地經銷商報修。apple的產品是不分經銷商的全球保固,所以官網買的產品也可以拿去一般經銷商報修(不需要代發票,他們會連線查產品序號),如果確認真的是機王,他們可能會換一台給您,鑑定時間一個禮拜內可完成,所以不妨拿去經銷商的維修部問問看(推薦德儀、優仕,換東西蠻乾脆的)。
cash35表示…
我打錯字了,是德誼,他們的銷售據點可參考網站:http://www.dataexpress.com.tw/store.html
RainReader寫道…
我剛剛送去了,參見Plurk(http://www.plurk.com/RainReader)不過我太太才沒那麼勤勞,所以是作老公的跑這一趟(茶)
匿名表示…
つくたん應該還活著. 如果您不知道而想知道的話. http://ja.curecos.com/picture/detail?id=17096850
http://img.curecos.com/112292/1cc7668d725902df166ce95eeeb71e3dfe9b7fd1-700.jpg?Signature=yqsWffi2dFCv3MaVQuv8VdVgJrI&AccessKey=PWr4PN8gbNBuzm0a&Expires=133966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