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大學生對A片女優的疑惑?為何她們不知羞恥?


有一位中國的大學生寫了一封信給知名的專欄作家連岳,問到為何日本的女人如此不知羞恥,竟然公開寬衣解帶,拍成人A片,故寫信向連岳請教,而連岳也回答了他的問題。



原文如下:
-----

連先生您好,我是一個大一學生,因農村出生,大學以前沒看過A片,肯定是沒機會接觸到,所以並不是不會看。而現在可以輕易的看到A片,又使我對道德產生懷疑。


我困惑的是,為什麼日本、美歐發展國家那麼多人在片A片,她們就為錢嗎?她們那麼年輕漂亮好像也很聰明伶俐,做別的工作不好嗎?她們不怕自己的親人看到 嗎?妓女似乎還比較隱蔽,可A片全球能看到,她們怎麼會那樣?越富有的國家越開放,肉體的開放,那難道我們國家即將會有A片產業的到來了嗎?我們的肉體觀 是不是錯誤的?肉體的忠貞或許根本就不存在的?


我很多困惑。先問這些吧,願您能幫我解答。

------
道德懷疑的大一男生,你好!回答如下:

1、A片合法化的國家,絕大多數人拍A片是為了錢(可能有少數人是為了興趣吧),這是一門生意;

2、當然,我認為拍A片是為了人類和平也說得過去,日本人不拍A片,盲目的仇日情緒會比現在強悍得多——這樣說會不會讓你好受一點?

3、不年輕不漂亮,拍的A片有誰看呢?如果一個人選擇拍A片,一定希望自己最紅,全球都能看到;

4、道德只宜律已,不宜律人。比如你認為A片不道德,打死也不會去拍,你在言行合一中得到了道德陶醉感,這是你自家的事。但是你不能用你自己的道德去強迫他人的自由選擇。

5、事實上我認為A片演員比絕大多數宗教徒更有道德。她們努力工作、賺錢養活自己、愉悅觀眾,從來不說教,她們誠實。而我接觸的許多教徒,咒詛絕大多數人進地獄的道德優越中,將自己變成虛偽的人——事實上,他們宣揚的道德戒律,他們可能一條都做不到。

6、如果你看這些A片,勃起、肉體上爽到了,你應該感謝她們。你看的肯定不是正版(這不怪你,畢竟我們這兒沒地方買),事實上等於你偷了她們的錢。一個小偷怎麼能指責失主沒有道德呢?

7、我希望我們國家的A片產業能夠到來,那時候的國家比現在更有道德。

8、不要以為我們國家現在沒有妓女,沒有A片;只不過我們像虛偽的清教徒一樣不承認罷了。

9、是的,你的肉體觀是錯的。你看A片了,想必你也手淫了,按你所謂的“肉體的忠貞”,你只能娶你的右手了——如果你不是左撇子的話。

10、好好享受你的A片,別老想著給那些女主角找更體面的工作。你自己以後的工作都不好找呢。

------

這文章貼在一個「爆笑新聞網」上,文章的標題叫做「大学生对A片的困惑,连岳超强回答 [无厘网文]」但我不認為問問題的學生或回答的人是無釐頭的回答,我認為問得人認真,回答的人也很嚴肅,

他討論到了中國目前的價值觀扭曲,且他想要更正民眾對日本充滿民族情緒的錯誤看法,但卻被當成某種爆笑新聞來看,這讓我想到之前的東京都知事選舉那個外山的政見,或是北韓的主播新聞被惡搞,

或許我太認真,但我認為誤解和仇恨就是在這裡產生的。



INDEX


色情漫畫的罪與罰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6905878

日本女子高中生裙子最短的縣市?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2222120

仇恨與誤解的產生:惡搞文化的我者與他者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34482268

--

還有請思考另外一個問題,在台灣如果問這樣的問題會得到什麼樣的回答呢?可能也會有人認真的回答,但絕大多數都是如PTT一般,冷嘲熱諷的一行字,連笑話都算不上。

source: http://woshao.com/article/5f1397944bac11e097d3000c2959fd2a/

--

留言

lamb表示…
一不留神就預設寫信的是位女大學生了...
myukaka表示…
連岳回答的太精彩了!
尤其是第4、9點 XDDD

我要拷貝下來以後給兒子看
Springgan寫道…
連岳回答的真棒,既有幽默但又不失嚴肅
Hilda表示…
的確問的人認真 回答的人也很認真
要是有台灣青年這樣問起 不知道能不能得到像這樣的答案

至於為何會貼在爆笑新聞類
我認為“笑點”在大學生的提問
而不在連岳的回答

認真幽默的回答
突顯提問者的無知...?
RainReader寫道…
如果台灣有人問這問題,

「只會得到嘲笑的回應,不會有認真的回答。」

這就是為何我會選這篇文章的原因。
Unknown寫道…
很有趣,轉貼到fb上,謝囉
30號寫道…
唔.這個問題應該不少人想過的.只不過大多數人都怕人家笑.所以就沒真的問出來.或許那位仁兄真的是個老實人.所以才被貼爆笑新聞..很多都市人認為這是好笑的= =a 當然.我相信也會有人一邊讀的時候也會一邊深思吧-回應的人我不清楚他是什麼樣的人.只是整個看起來就是很有大陸氛圍的回答就是了.我只能說大家都在做的事往往不見得是對的事.明明知道是錯的事大家仍舊做-比方像自慰.我也做.但我知道也承認我受不了不做這錯事-我寧可承受犯錯的損失來交換這錯事帶給我的爽感-現在類似這樣的事很多.只是越來越多人會為自己找託詞來正當化其做為就是了*
匿名表示…
轉貼至FB上,謝謝分享!
匿名表示…
我覺得這"好笑"代表的是我們已經習慣了目前這個狀況這個價值觀了, 不管是無意中接受或是深思熟慮後接受. 畢竟存在即為合理, 當我們覺得他們很"好笑"時也許他們覺得我們很"可悲".

我反而覺得當面對價值觀的不同時, "好笑"這樣的反應比"憤怒""可悲"這樣的反應健康多了- 不是嘲笑, 是莞爾一笑, " 原來也有這樣的人阿. " 這樣的想法. 這表示我們接受了別人指出我們視野的盲點, 表示我們並不堅持自己相信的是" 宇宙的真理" .

另外, 我並不認為自慰是" 作錯事" . 把與生俱來又對人無害的的本能稱作" 錯誤" , 在我看來是很可笑的事情. 與自慰比較起來抽菸更算是一種" 錯誤" .
匿名表示…
回答的很棒, 幽默但不輕浮.
很喜歡第4點的回答.
ak77寫道…
非常有意思的回答啊!!!
DCTea寫道…
1.我認為看不看A片無關乎道德。

2.我覺得那句話太輕率,那位大學生這樣是在歧視女優,但是如果我們用那句話「道德不宜律人(這裡講的不是國家法律)」,那麼我們憑什麼說那大學生?
匿名表示…
拍A片 這也是一種職業

或許當中真的有人因為興趣爾去拍

這也是他個人自由 現在各種職業都有
摩西表示…
中肯文,
無論是您的論述、抑或是連岳先生的回答,
民族之間的仇恨總是難以抹去,
且隱藏在不自覺的民族個性中,
我也覺得這是需要認真對待的一件事情,
這的確也仍然會被鄉民們噓爆就是了…

第四點真的很讚,收下,借轉 fb ~
lekao表示…
非常不錯的分享,借轉FB~:D
網狐表示…
連岳說的很好啊
現在很多人都只會說著道貌岸然的話
所謂的「道德觀」是什麼?
不是自己說了就算
也仔細想想
當自己在評論他人的道德觀之前
自己又做到哪個層次?
感謝大大分享好文章
借轉貼至FB
謝謝
老芋頭寫道…
謝謝分享!轉貼至fb囉!
匿名表示…
一堆歪理,還有人說好,尤其是第四點、道德只宜律已,不宜律人。比如你認為A片不道德,打死也不會去拍,你在言行合一中得到了道德陶醉感,這是你自家的事。但是你不能用你自己的道德去強迫他人的自由選擇。
這種話也說得出來,別人是用屁股放屁,他是用嘴巴放屁,道德只宜律已,不宜律人?就是有這種人大方地把自己無恥的地方展現出來,社會才會有劣幣趨逐良幣的現象,而且還有一堆人叫好,難怪現今社會這麼多亂象。
而第五點、事實上我認為A片演員比絕大多數宗教徒更有道德。她們努力工作、賺錢養活自己、愉悅觀眾,從來不說教,她們誠實。而我接觸的許多教徒,咒詛絕大多數人進地獄的道德優越中,將自己變成虛偽的人——事實上,他們宣揚的道德戒律,他們可能一條都做不到。
所以他認為如果是他老婆是A片女優,他也覺得很有道德感瞜?因為畢竟AV女優也是靠自己努力工作啊,職業不分貴賤麻,同意這句話的人應該也要有這樣的認知了。
第六點、如果你看這些A片,勃起、肉體上爽到了,你應該感謝她們。你看的肯定不是正版(這不怪你,畢竟我們這兒沒地方買),事實上等於你偷了她們的錢。一個小偷怎麼能指責失主沒有道德呢?
對一個不道德的,沒必要跟他講道德,就像一個犯了死刑罪罰的人,沒必要跟他講人權。
第七點、我希望我們國家的A片產業能夠到來,那時候的國家比現在更有道德。
到時候叫連岳先生他老婆去拍就可以了,以第五點來推論可想而知。
匿名表示…
喜歡看 是自已的事 想拍A片 一家大小都去拍 也是自家的事。
人因為有慾望 才有創造力。
不需要用賤踏的方法醜化道德文化宗教政治國仇…○○XX的理由 來美化自已的慾望,那只會讓人感到你的慾望很噁心虛偽。
道德只宜律已,不宜律人!!這裡突然出現這句 我笑了~真想知道 有認真在讀書嗎
已經掉進了 追求名人光環的黑坑裡了
用誘人的意願 壞掉的自由來包裝消遣女性

不要以為自已很偉大 你沒比聖人偉大
不要以為自已文筆很棒 你沒比古詩人讚
不要以為自已是自由思想的急先鋒 你沒比那些失去生命也向前衝的抗戰鬥士強
所以
不要為了自已的小小又暗淡無光的慾望 理想
去傷害那些比你有成就的存在
因為 你什麼都不是!
老實說業職是有分貴賤的 人往高處爬是人性
當你有好職業時 叫你去拍 你願意嗎?
匿名表示…
太棒了 轉貼至FB 謝謝!
匿名表示…
借分享, 謝謝!
匿名表示…
謝謝您轉貼這篇問答,但我不認同轉貼原因。
拍攝A片的議論至今所在多有,
而原發問者做對的是:他問對人了。
有名氣且形象正面的專欄作家。
且他的提問內容不含笑鬧。


您這篇文章下,也不乏認同連岳先生的留言呢!
得到不正經的回覆難免,但有時也可能是問錯對象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