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丟人現眼,笨蛋節目


今天已經公開謝罪了,全文如下:



日本那麼多組織、媒體、娛樂行為都紛紛在搞「不謹慎」和「自肅」,然後我們的節目在消遣人家。不禁想到之前寫過的一篇文章叫做「仇恨與誤解的產生:惡搞文化中的我者與他者」,在那邊文章中,我剛好討論到了全民最大黨在嘲笑北韓的李春姬。當時我寫到:

----

當我們覺得好笑時,其實正代表雙方的認知環境有巨大的落差。


但對他人的理念或是堅持嗤之以鼻,通常代價都是深刻的報復,這必定是痛恨的一擊,尤其對方是像北韓這種無法是用國際普遍原則溝通,且可能不顧一切後果的國家時,將會更加危險

----

我當時便對該節目嘲笑北韓主播深感不妥,故寫了這篇文章提出警告。當然節目的製作人不可能看我文章的警告,加上北韓網路不通,可能根本不知道台灣有這鳥節目,所以沒法來抗議。

運氣好沒學乖,這次就撞鐵板了吧

日本和英國是非常相似的兩個國家,都位於大陸的邊緣,都心向著海洋的另一邊,且都有穩固的王室制度。相對於英國皇室的八卦滿天飛,日本皇室可是保守嚴謹到不行的的深宮大院。何況日本天皇在千年以來都是現人神,直到戰後才發表「人間宣言」,宣示自己不再是神。日本民眾千年來第一次聽到天皇的聲音,或許就是二戰的「玉音放送」,

而天皇去探望災民,對日本民眾而言,這就像是整個民族象徵的「神」親自來拜訪一樣,這可不是我們總統馬英九登門拜訪可以比較的阿...

不僅挑錯時間點,更挑了一個千萬不能選的人,要惡搞沒有腦袋,要娛人沒分寸,難怪會被日本鄉民罵到「不惜血戰」,

真是丟人現眼。


INDEX


仇恨與誤解的產生:惡搞文化中的我者與他者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34482268

留言

匿名表示…
不對,我們應該起來捍衛言論自由
過去幾十年來,我們號稱在捍衛言論自由,其實不須冒任何風險
現在終於到了我們要為捍衛言論自由而可能付出代價的時候了
我們應該都來看該節目,以告訴他們,我們支持言論自由
KQ表示…
但是這樣是否濫用了言論自由?
的確這個是普世價值 但如果是犯冒他人(無論感情或是文化)
那就應該顧念他人的感受 停止做那些事情吧
OH?寫道…
節目應該做個臺電東電大對抗,結果竟然是把點子用上天皇,日本天皇真是躺著也中槍。
無湘寫道…
同意樓上的點子,看看這次的輻射水
搞不好哪天真的出現哥斯拉
Siva表示…
還是有許多人搞不太懂日本天皇跟我們總統是不一樣性質的,覺得這樣惡搞沒什麼...

這次惡搞好比八八水災,你去KUSO小林村村長,或者四川震災KUSO江澤明一樣,
縮小到個人規模來講,就好比你家辦喪事,對方KUSO你老爸老媽,然後跟你說這是言論自由= =a

而日本天皇可說是日本國體的一種精神象徵,基本上,就是活著的國旗,竟然在節目上對著日本國旗滴蠟油...
枕小路表示…
不謹慎、不謹慎。

本人強烈譴責該電視節目。

但是日本網友的不惜血戰的說法也讓我十分不愉快,一個以搞笑為主的電視節目並不能代表台灣全體國民及政府吧?最多讓節目停掉,王偉忠去日本切腹不就好了。說到戰爭還真是讓人不悅。
H表示…
他們的言論當然自由呀,我可沒看到自己國家的公權力介入讓節目停播、主持人閉嘴。至於被得罪的人們用合法的方式讓亂說話的人受點教訓可沒什麼不對。
不過在這個基本上是看誰拳頭大的國際社會,亂說話被打趴爆菊也只是剛好,日本真要以這個理由開戰,只怕還有不少台灣人自願帶路幫打咧。雖然說很不可能我還是超期待的啦。
鑫月表示…
鐘兲不意外

不過還有一堆網友扯到釣魚台
台灣人的愛國心看來只在這裡展現(笑)

不過聽說2CH那邊的留言有很多是中韓網軍的留言
之前也有先例
真是羅生門~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那幾台都要從電視清單中刪掉就是
匿名表示…
只有手中握有麥克風的人才有真正的言論自由
匿名表示…
這節目誰都嘲諷,卻不敢嘲諷馬英九先生,就註定是個失敗的節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