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思 | Order & Chaos 終於也跨進這一步了 / 混沌之輪 / ZII 破界篇


 「Order & Chaos」是IPhon/ Ipad / IPod Touch專用的多人線上遊戲MMORPG。是的,並沒有說錯,蘋果手機只能玩憤怒鳥之類的小遊戲,或是一些劇情很短的小品時代已經過去,長時間的多人線上遊戲,現在不用坐在電腦前面,拿著你的手機,躺在床上就可以玩了。




這畫面已經有一般MMORPG的水準了,如果在巧妙應用觸碰與最佳化的效果,只要一產生黏著性的話...不知道各位是否有那種想要趕快下班回家,馬上開電腦打魔獸的心情嗎?那種MMORPG的黏度,如果可以成功複製在蘋果產品上,

你可以想見,任何時刻,大家都會上線練功,而整個掌機的市場,可能又會有另外一番的變動,因為資本主義的結論一定是強者全拿.....



-----

Chaos Rings
也是蘋果的遊戲新聞。之前SE為APPLE量身訂作的日系RPG遊戲「混沌之輪」(Chaos Rings)要發售續篇了,而且一口氣是兩部作品!



包含一代的加強版和二代同時決定製作。這樣極端發展下去,電玩在手機領域中,本來只是一個「附加娛樂」,打發時間的次產品。但如果專業的電玩公司都把本氣和認真的作品丟到亞領域去發展時,不妙,大一統的時代不遠....



---

好久沒買片了。今天看到這玩意在特價,順便入手一下。阿...我已經好久沒玩SRW系列了,雖然我從GB的初代玩起..

不過這讓我想到當初PS2的超級機器人大戰MX移植到PSP的慘狀,對照今天PSP上面如此流暢的戰鬥和運鏡,PSP真是到達了完全成熟期。

另外,關於上述的電玩跨界趨勢,以後我們會多加關注。一言蔽之,3DS和NGP打得贏蘋果嗎?就算只在電玩軟體領域中,如果第三廠發現把主力新作商品放在手機上比較好賣的話?

或者再進一步的問,如果出門只要帶一台玩具就可以接電話、上網、處理文件,還有專業的電玩可以玩,為啥要多帶一台掌機出門?

---

留言

Fish表示…
最後一句一點都沒錯!
小郭表示…
這篇文看完後不禁要問一下rain大,這個難道sony沒想過嗎?或者說,為何不在NGP加入手機功能?
Upsilonwalker表示…
所以說,最後步入最初皆難以預料的局面:手機大幅取代掌機市場。

接著等到智慧型手機普及之時,世界真開心,至於MMORPG適不適合在「那麼小的」螢幕上玩-

這根本不是問題。
RainReader寫道…
我猜MMORPG以後會在平版電腦上面蔚為風行。

另外,SONY當然有想到,這就是PSS、或者說這就是Xperia Play誕生之因。
電幻狂神表示…
其實在我追隨RR大腳步購入I9000之後,原本出門必帶的掌機變成"偶而帶",但I9000一定是隨身不離,畢竟手機隨身帶著本來就天經地義的事情,但掌機是不是出門的必需品就因人而異了,而且既然有將想要的功能整合成一台的機子,當然就不需要特別再帶一台掌機打發時間(除非是當時有遊戲正在攻略中).另外還有一點就是拿手機打電玩沒人會想理你,可是拿一台掌機出來往往都會有人稍微"側目"一下.感覺上好像是用手機不管是做什麼事都變得"合理"了(我這樣講是因為一樣都是玩遊戲拿掌機在玩有時還會被別人批評說宅或是好像小孩子一樣,可是用手機玩沒人會講話,真是奇怪的現象)
所以我還蠻看好未來手機的電玩市場的,它將吸引更多不打電玩的人.
yodaliu寫道…
據說Motorola前CEO對Steve Jobs說過這句話:

“When you're leaving your house, you make sure you have three things. Your keys, your wallet and your cell phone. Your iPod isn't on that list."
當你出門時,你會確定帶齊了三樣東西。你的鑰匙、錢包與手機。你的iPod不在這張清單內。

把這句話裡的iPod換成掌機其實也OK
匿名表示…
order and chaos 簡直跟魔獸世界一模一樣 !!
H表示…
因為那台玩具超貴,而且操作手感還是差正牌遊戲機一大截。
不過要是是有手機功能的遊戲機就另當別論。
還有,個人對一個好遊戲平台的定義是:會有不少人為了某遊戲而特地(想去)買這個平台,而iPhon也好其他手機、平板也好,我還沒看到這種現象。現階段看來還差的遠。
不過也許未來隨著這塊市場的擴大,會漸漸出現這種讓人想玩到不惜多買一個平台的遊戲?或是在此之前就能靠著數量優勢消滅專業掌機?
zero表示…
以自己本身的例子
Android的手機用過超過10+,加上使用iphone4的經驗
我在有時間的時候還是會去玩PSP or NDS.
觸控螢幕現階段還是沒辦法比上實體按鍵,
本身是覺得智慧型手機目前還是比較局限於殺時間的小遊戲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