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正式宣告Wii後繼機 / PSN的困境 / 其他



今天所有電玩網站最主要的新聞就是任天堂已經透過官方新聞稿正式宣告Wii後繼機的存在,並公開宣誓將在今年的E3上公開亮相,2012年發售





這種公開新聞稿宣示的作法和之前的3DS完全如出一轍。由於之前有關Wii2的謠言已經是滿天飛,這次先拋出一個訊息吸引大家的目光,避免股價和氣勢的下跌,營造一種期待的氣勢,慢慢地放出消息,然後到六月一口氣打開。

不過相較於3DS,我們知道其賣點就是「裸眼立體效果」,而這次的Wii後繼機完全沒有任何形容詞或宣傳,一般預測是會支援HD畫質,以及控制器上面會有一個尺寸不算太小的LCD螢幕,換言之,有可能是如同Dreamcast 這樣的輔助螢幕,但我認為,Wii 2的設計根本就是一台「跳脫家庭固定電視」的新遊戲機設計。

當然很多人會認為這不就和自己的3DS對衝,不過我認為Wii 2 的設計有「擺脫固定遊戲場所」的想法在。完整的想像主站談,當然最後是不是如我所預測,可以靜觀其變。

---

另外一個可笑的新聞就是SONY的Play Station Network搞了四天還搞不好。

雖然今天駭客集團宣稱說他們並沒有攻擊PSN,這是Sony自己網路架構的問題,不過由於時間點太過巧合且遍及全球,還是很難令人不聯想到,這次的PSN全球障礙問題和之前Sony控告駭客的官司有關。

不管怎樣,作為一個線上遊戲的服務,搞了四天還無法恢復正常Online,損失的商業利益相當巨大,對於玩家的忠誠度和信賴感的損失更是巨大,難怪MS的工程師在那邊幸災樂禍的酸言酸語....

看起來,PSN似乎並不只是修修漏洞,好像好像整體性的安全性重新規劃,看來就算明天後修好,大幅度的PS3/ PSP韌體更新也是難免的了....

---


這個電玩畫面展示也十分驚人...這是TriAce的展示作品:




--

留言

myukaka表示…
期待你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