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版本Xperia Play插台灣SIM卡?


在分站經常介紹,以前經常被稱為「PSPhone」的SONY攜帶型娛樂智慧手機「Xperia Play」在台灣已經發售。


由於日本並未發售,所以日本的遊戲網站輸入海外機的方式來介紹,但是,日本最有名的遊戲網站之一「4Gamer」在4月5日有關Xperia Play的報導中,網頁截圖如下:

來源:http://www.4gamer.net/games/128/G012871/20110405065/


在網站中指出,這台Xperia Play是英國版本的,但是照片中的SIM卡根本就是台灣大哥大的3G卡,看到照片中的的電池顯示,很明顯是中文字體,



毫無疑問,這是台灣大哥大的卡片。雖然在網站中有說明SIM卡是「見本」,但這看起來根本就是台灣機阿!!

一開始,我認為可能是4Gamer誤認(或造假),因為那個台灣大哥大的SIM卡實在太怪了,但我在細查後發現,Xperia Play的電池是世界統一規格,上面確實有印多國語言。這台的確是英國版,當然也可能是太趕出貨,來不及分區化所致。

不過Xperia Play 我雖然關注很久,但我自己親自玩過的感想是:目前觀望不看好。

1.因為已經不確定對應PSP遊戲,換言之,只能跑PSN上面那些PS一代的遊戲

2.但是否可以和PSN帳號互通不明,我看是機會不太大

3.更重要的是,SE在APPLE上面針對 Iphone規格調整了NDS的FF3(以後一定會跟著做FF4),要騙錢,至少也看到一點誠意,那這邊呢?不要說重製,會針對Xperia Play「特製化」嗎?還是一樣跑模擬器,如果是後者,為何不玩PSP?


4.觀望半年,是否有對應的專屬遊戲,如果沒有(或只有SONY本家)、PSN的老遊戲,這台幾乎無望

5.至於內建的那幾個專屬遊戲,切切~我不會去玩PSP阿,目前完全不推薦這台

---
以下黑話,有興趣的人反白:


差點要出糗。我剛看到這新聞,寫到英國版,然後看到台灣大哥大的SIM卡時,我真的第一時間認定4Gamer造假,然後就馬上動筆寫了這篇。


我文章寫得非常快,所以寫到上面紅字的前一段時,大概才過了幾分鐘。那時候我還認定4gamer造假混淆視聽。如果那時就寫完貼出來,那就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好險過去的專業訓練告訴我一定要多看幾眼查證一下。然後就馬上注意到,那台應該是英國機,因為電源線不同,那台的確是英國機。


至於為何4Gamer會刻意用台灣大哥大的SIM卡,實在是不解。


--

留言

Chiu-Hao寫道…
如果單看電源線也即有可能是香港的
(雖然不知道香港發了沒)
畢竟英國跟香港的電壓插座同規格
這樣電池上是中文就合理了
個人比較不傾向這台是英國機
畢竟英國這邊已經延期過一次
各種準備應該都很齊全才是
RainReader寫道…
你說得沒錯,日本網站這台應該是香港過去的,這樣中文就有解了,不過似乎一般3C產品分區中,香港版本就是英國版,如Iphone/ Ipad等,所以這次IPad2香港沒有隨英國同時發行才讓人覺得奇怪。(大英國協的傳統嗎?XDDD)
K表示…
「因為已經不確定對應PSP遊戲」
是否應該是「因為已經確定不對應PSP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