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王能夠賺多少? | 魔法少女BD與咖啡廳大賣


近十年(或許說ALL TIME)最具代表性的少年漫畫大概就是這個不斷創造紀錄的海賊王了。到底作者尾田可以賺多少呢?一個日本的綜藝節目就來計算一下。



首先,原稿料,尾田畫一頁原稿是5萬日幣,一週20頁,一年48週(扣除定休和給假),合計是4800萬元。單行本每印一本作者可以抽10%,ONE PIECE在2010年賣出3234萬冊,故一共是13億5828萬元。

播出卡通時,每播出一集就要給予原作者30萬的使用費,ONE PIECE飾演不完的年番,再加上劇場版,故一年就是1600萬元,海外版權收入大約是2億元,另外大量的轉蛋、PVC、電玩、模型、周邊商品、電視廣告、產品代言等「角色使用費」,一年約15億元,故合計時一年約31億2228萬元。比現場的來賓計算的還要多(下面的對照數字是鈴木一朗一年約14億)

畫自己喜歡的漫畫就能一年賺到30億,真是令人心動阿,不過,贏者全拿,也只有一個人可以作得到。
-----



另外一個大受歡迎的新番魔法少女也在最近推出了第一卷的BD,果然單週銷售突破五萬片,創下銷售紀錄。下面這張圖可以看到各作品第一集的銷售比較,中間集滿了人阿


(點圖放大)
---
另外一家打著魔法少女招牌的咖啡店也是大排長龍...









-

留言

pepero表示…
小圓好看啊!
很久沒有明知對方可能不會想看,還是忍不住想推的片啦!

是說最近SUNRISE的Tiger & Bunny也有讚到...腐的意味(被踹)
myukaka寫道…
那個單行本抽10%應該是小作家的最低版稅,尾田這種賣到天文數字漫畫家,版稅搞不好拿是15% 20%都是應該的。
畢竟賣到這種程度,已經不是出版社"幫"漫畫家出書,而是出版社"靠"漫畫家賺錢了。
TOM表示…
請問一下第3名的漫畫 台版翻譯名稱是什麼?
Siva表示…
回樓上,台灣翻譯"只想告訴你",
好像是少女漫畫,也有動畫

之前台灣有播過,看過幾集其實還不錯^^
TOM表示…
謝謝你的回覆 沒想到有我沒注意過的漫畫
竟然名次還比FT跟死神前面 讓我有點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