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證實蘋果教真的是宗教



之前在分曾經寫文章說蘋果教的宣傳手法本身就像宗教一般。一項產品「從公開到上市」之間的距離時間非常短暫,換言之,產品在發佈時已經做好而且開始量產。這和一般產品先公開測試市場反應,進行修改後再上市不同,充滿一種

「買我的就對了!什麼都不用想」

而這本質上和宗教傳播精神十分類似,宗教並不需要你去思辯思考教義,「信XX,得永生」,為何信牠可以得永生不重要,你只要信就對了。

最近BBC在播放的一個節目「偉大品牌的秘密」中,有一集就講蘋果的成功。神經科學家用MRI腦波掃蘋果粉絲的腦波,發現蘋果粉絲看到蘋果產品和非蘋果產品的影片時,腦內分必會產生顯著的差別,蘋果粉絲看到蘋果產品時所產生的反應與虔誠教徒對宗教的印象波長十分接近,



參與研究的英國神經科學家認為,知名的科技品牌所滲透的文化思維概念與宗教差異不大,對於傳統宗教感薄弱的人而言,品牌形象可以做為一種新的宗教認同,因為他們可以刺激相同的大腦區域。

蘋果教本來就是宗教,而忠誠的蘋果粉絲就是虔誠的十字軍,以傳播福音、征服世界為己任。



INDEX

iPad和「那些平板們」:對平板電腦的一些觀察與看法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45438936



http://www.digitaltrends.com/computing/apple-causes-religious-reaction-in-brains-of-fans-say-neuroscientists/


--

留言

pepero表示…
那我是半個蘋果教徒!(只有iPod shuffle、nano跟ibook)
Siva表示…
跟持有數量多不多沒關係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