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或許這才是「仙境傳說」的真正續篇 / Acheron


「仙境傳說」的知名度就不用說了,而「仙境傳說2」 大概從七八年前就開始聽到,結果到現在還在Beta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上市。當然這也與製作團對整個離開,仙境的文化概念重新塑造有關係。


不過在今年5月13日於濟州島舉辦的 EX2011中,RO生父金學奎(キム・ハッキュ、Kim Hak Gyu、김학규)與他的新公司IMC Games拿出了稱為「Project R1」的新作品。在這個3D多邊型滿天飛的時代,依舊採用明亮可愛、3D背景與2D人物建構的風格,的確受人注意,而且的確馬上令人想到RO。



在訪問中,金學奎認為「2D才能真正傳達那種想像的、可愛的靈魂元素」,3D只會越作越逼真,反而失去了遊戲的幻想性,所以他所創造的遊戲是採取3D背景和2D結合的世界,他並使用了「九蒸九曝」這個複雜的中藥術語來詮釋他製作遊戲的過程。遊戲必須要反覆的提煉、再濃縮、再加入新題材、再提煉,反覆去蕪存菁後才能到達完美。那個「R1」的名稱,搞不好也頗有某種RO Return的意思在。

目前遊戲還在初期開發階段,尚沒有更多的新情報,不過本人喜歡這種風格的遊戲,分站也會將R1列為首要追蹤項目,持續更新。

----



「Acheron」也是一塊受到矚目的MMORPG。類似於傳統的多人無雙系列,Acheron則著重在多人與單人遊戲的平衡和可玩性,玩家可以召喚稱為Jinn的軍團來指揮戰鬥,而這個Jinn則是全遊戲的主要賣點。



另外就是TERA終於要開始進行封測了。台灣會不會引進呢?有興趣,但不想和鄉民小白一起玩MMORPG(笑)

------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韓國電玩產業的發達,也使他們開始使用一些新的詞彙,比如說HANGAME這個新英文復合詞彙,當然就是指「韓Game」的意思。這次和日本這電玩宗主大國合辦NHN,結果鋒頭整個搶過去,不禁想到我在「Kingdom Under Fire II~十年磨一劍」那篇所說的預言感觸阿....



Kingdom Under Fire II:十年磨一劍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38160923

--

留言

Springgan寫道…
與他的新公司IMC Games拿出了稱為「Rroject R1」的新作品--->是Project嗎?
Siva表示…
我有在巴哈提到RR大十年磨一劍的意義,
但很多人看到"韓國"2個字就激動了...

我真的很希望這款把無雙巴掉,
不是我討厭無雙,而是希望在競爭下,
日廠會出現更好的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