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去買黑色洛城 / STORM / The Witcher 2


這個R火箭的產品,每次一出都是要挑戰排行榜和GOTY的,當然這次也不例外。L. A.Noire(黑色洛城)果然不負眾望,在許多國家都拿下了銷售排行榜第一名的紀錄。不過有趣的是,大多數跨平台的遊戲,由於遊戲公司不可能針對該平台進行最佳化,所以一般來說,記憶體較多、讀取速度較快的XBOX360通常表現效能較佳,


之前的Red Dead Redemption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PS3版本大幅劣化。不過L.A. Noire竟然相反,反而是XBOX360劣化。




上圖是XBOX360,下圖是PS3。一開始注意到右下角的馬路班痕時,還認為是360比較清楚。不過仔細看馬路的斑馬線和紋路,很明顯PS3較佳,360是採取接近掃瞄的方式來使近距離物體看起來清楚。另外如右邊的街景與招牌字體,360的房子也少了物件且較模糊,遠方的山脈也是PS3景深較深。




這邊也是草皮的紋路很明顯。

----

雙方都是720 2XAA,容量方面:
X360  三片DVD裝:6.6GB (disc one), 6.6GB (disc two), 6.7GB (disc three)
PS3    一片BD裝:23.2GB
音效方面,360只有Dolby Digital ,PS3版本7.1PCM, 5.1PCM, DTS

上次我也在分站寫了RDR的比較,最後買了360版,這次其實差距沒有太大,不過,明天就去買PS3版XD~

更多比較:http://www.eurogamer.net/articles/digitalfoundry-la-noire-face-off
----



PS3利用物理演算的解迷遊戲「STORM」

-----

CD Projekt Red開發的「The Witcher 2: Assassins of Kings」




--

PSP遊戲 HD化到PS3的新系列「Remaster」,將不支援獎盃系統。真可惜。可能是內部程式本身的問題吧?另外PS3版本的魔物獵人3Rd,記錄將可以和PSP共通。不過可不可以用一下別人的紀錄阿XDD~
--

留言

zoi表示…
那個物理推算的解謎遊戲讓我想到的篇論壇的帖子0.0

http://www.gamez.com.tw/thread-437710-1-1.html
ckoo_27寫道…
看到你的這篇與Red Dead Redemption的那篇。真的讓我決定了買與不買的念頭。
我看到PS3的效果比較好的時候,隔天就立刻買了,現在還在努力破案中。
RDR也是因為你的那篇文章讓我遲遲不敢下手,覺得畫面被修剪很不爽,再怎麼說PS3的硬體比360好,為什麼是PS3要被閹割。(手上只有PS3)
最後看到評分是RDR比LA Noire高...還是有點無言
RainReader寫道…
不談劣化與主機性能的問題,就以遊戲本身而言我也覺得RDR比L.A好玩。
RDR所創造出來的那種西部風情和投入感,L.A顯然有落差。

LA分數會比RDR是因為這個,和劣化、性能無關。
w表示…
巫師二好玩耶~
戰鬥,演出死板的問題都有很大改進
劇情仍然牽扯到政治,種族議題
看著每個人心懷鬼胎很刺激
而又對無最佳解的選擇很惋惜


不是在嫌日廠不長進
是巫師太有特色太好玩了!
RainReader寫道…
說到這,巫師2也要發售日文版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