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學家用糞便來製作人造肉


日本科學家Mitsuyuki Ikeda成功的以人類糞便為原料製作出人造肉。製作方式是從糞便中提取蛋白質和脂肪類化合物,另外加入大豆、香料、牛排醬等調色與增加味道。這種人造肉不僅肉質可以調整喜好的口感與韌度,含脂肪量低,吃多也不易肥胖,更重要的是,產生人造肉所排放的溫室氣體是一般肉類的十分之一不到。


而在環保意識抬頭的今天,許多素食主義鼓吹不吃肉的最主要理由就是減少二氧化碳與環保,因為養一頭牛需要的原料與消耗的資源是素食主義者的十數倍。

但是這種人造大便肉有兩個巨大問題,第一個是價格過於昂貴,但這個比較是技術問題,若許多人願意接受,則遲早可以解決,第二個就是心理問題了。多少人願意食用自己的排泄物?這好像是某些重口味的變態情色影片中才會登場的劇情,還有就是「尿療法」也在幾年前風行過一陣子,

不過,從另外一種生物邏輯的角度想,人是否自己也應該成為食物鏈的一環?今天人類的確是萬物之靈,徹底跳脫出生物鏈之外,食用其他生物的骨與肉,但自己卻不在被消費的生物範圍之中。

第二個問題是撇開糞便做為原料不談,「人造肉」或「人造米」,完全使用非自然的方式,從化學實驗室中調和出的人工食物,是否會在不久的未來成為一種普遍接受的物產?




你在這邊可以看到大家投票的反應。
source: http://inhabitat.com/poop-burger-japanese-researcher-creates-artificial-meat-from-human-feces/

--

留言

神霧寫道…
很偉大的發明
但是那種原料對於有自我意識的人類而言
還是太可怕了
做給動物吃應該可以.....
匿名表示…
動物沒那麼好騙吧~XD
匿名表示…
以後說到"吃屎吧你",也許就不算罵人囉XD
寫道…
囓齒類(老鼠、兔子)有食糞的習性,所以放心,沒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