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將於七月開始進行網站管理與遮蔽





中國有偉大的網路長城進行網路搜尋的管制與搜索,並遮蔽許多國外網站無法訪問,比如說Twitter、facebook、Youtube以及所有的Blog。這也造成了中國內部搞出自己的一套「對應山寨版」。facebook有人人網,twitter有微博、Youtube有一大堆啥土豆、優酷,取代Google則有百度。

不過除了中國,澳洲政府也決定於7月1日開始管理並遮蔽大約五百個以上的成人情色網站。被遮蔽的名單由澳洲通信與媒體管理局提供給兩大ISP遮蔽。這個做法和中國由官方決定哪些網站無法訪問如出一轍,對此澳洲官方當然有一套標準且良善國民的官方說法。這一政策也被認為「過於自我感覺良好」,因為很可能會誤殺合法網站。而且,對於網路進行遮蔽,本身就是自由的限制。一般認為這一政策將導致民怨而最後草草結束。

詳細的施行細節,我們會隨時關注。

---
source: http://www.news.com.au/technology/internet-filter/telstra-optus-to-begin-censoring-web-next-month/story-fn5j66db-1226079954138

留言

匿名表示…
Telstra and Optus confirmed they would block access to a list of child abuse websites

新聞裡僅寫封鎖"child abuse"相關的網站。
當然,是不是會偷封其他網站就得等上線之後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