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時務者為俊傑 / DIY紅白機 / Android OLG / 惡靈古堡新作







東京大學利用一種叫做「FPGA(Field-Programmable Gate Array)」的電腦晶片。使用者可以寫程式來控制版上的邏輯元件,這個DIY紅白機的製作完全沒有使用到任何原本Famicon紅白機的零件。




成品在今年的五月祭上公開。嗯...厲害在這是硬體模擬,而非一般的軟體模擬。

不過我想說的是,選紅白機好像程度太低了點,來不使用任何原廠零件來製作一台PS2吧.....
如果PS2不能,要不然PS也行


source:http://www.kotaku.jp/2011/05/fpga_nes.html
----

之前大量介紹iPhone / iPad 等用的線上遊戲,或許,連結隨身3G信號以及高度城市覆蓋化的wifi普及後,隨身帶著手機平板電腦「線上多人MMORPG」會成為未來的主流。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能練功打副本。


 『エターナルゾーンオンライン』(Eternal Zone Online)看起來很陽春,因為是2006年日本攜帶手機Au One Market上面的多人線上遊戲。每個月收費380日幣,預計今年夏天移植到Android系統上。嗯...要玩遊戲的話,iPhone還是遠勝。

----





這個也是手機FPS遊戲「Modern Combat:Black Pegasus HD」最近也出了不僅在iPhone / iPad上有HD版本,Android Market上面也有這遊戲。看來搞不好從家用到隨身、桌上到掌機,以後連手機遊戲都會跨平台同時發行....

----


PSN被駭客搞的停機一個月,損失超過上億美金,再加上後續的賠償與玩家信心喪失,損失更是不計其數。最近某個14歲的電腦駭客也試圖入侵XBOX LIVE,由於年紀太小、技術不夠好,不僅沒有成功駭到,身家資料全部被MS抓包。不過微軟很聰明的從PSN上面學到了教訓。

也就是「妥協」

俗話說窮寇莫追,狗急跳牆。盜版和駭客自然是負面教材,自然無法行走在太陽正日之下,但有光有影,世界之存在本是如此。SONY告了一個駭客,自然引發世界如此多的駭客不爽,形成一種以「個人對抗大企業」「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使命感。這種個人對抗國家的戲碼,不管誰對誰錯,但是對弱小的那方,就會有種莫名的正義感,人性如此

我把這種行為稱之為「腦充血正義」

更糟的是,世界多少人,駭客多少人,你怎麼能捉得完?人肉搜索為何強大,就是腦充血正義的發達阿...

所以MS選擇了溫和的勸導,沒有告這個小男孩,而且還在自家大做文章,說牠們「如何教導這個小孩走向正途」,甚至還可能給他數千點MS point做為引導正途的獎勵。那個官方宣傳,其實不是給小男孩看的,是給廣大駭客看的。

識時務者為俊傑。

---

惡靈古堡新作「バイオハザードゾンビバスター」公開
阿....或許你期待了一下,不過不好意思....



日本手機:iモード、EZweb、Yahoo!ケータイ 專用遊戲,月費315日幣。
---

source:
http://www.4gamer.net/games/131/G013134/20110530040/
http://venturebeat.com/2011/05/28/microsoft-playstation-network-lesson/

留言

foxriden表示…
說真的
那個14歲駭客的事也不能排除MS自導自演的可能性
最近風聲這麼緊你跑去駭MS也太...

不過這只是我因為討厭MS所得出的陰謀論
電幻狂神表示…
所以說識實務的人名字都叫"俊傑"(呃!太冷了,我自請處份...)
匿名表示…
當 M$ 知道 geohot 有意思挑戰破解 WP7 的時候,
於 twitter 的回應讓我覺得很不錯,即便我不喜歡 M$。

當然也可能是知道 iphone 在 JB 的判決上敗訴所採取增進企業形象對策,不然又何必在意 XBOX 破解與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