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 2011任天堂 | 新主機 「Wii U」登場:一個遊戲的概念 /增補





剛剛E3 2011的任天堂發表會已經結束了。一共分為三段,第一段是由宮本茂主講,紀念薩爾達25週年,現場也請來交響樂團演奏,氣勢一整個好。除了介紹3DS和Wii的薩爾達外,也宣布發售紀念ZELDA 25週年的音樂CD。


第二段是3DS的新作介紹,包含瑪利歐賽車、星戰火狐、瑪利歐3DS、路易鬼屋2等等作品。另外也為把GB、GBA等懷念遊戲提供下載,部分經典遊戲也將可以對應3D效能。第三段才是關鍵,也就是新主機「Wii U」的登場。



和之前的消息一樣,一個6.2吋的觸碰螢幕。名稱的「Wii U」,可以想成Will You或是with You,「U」可以代表User、Unique、Universal、Utopia、等等不同的意思。包含兩個類比搖桿、十字紐、四案標準按鈕和背面四個LR按鈕,當然麥克風、陀螺儀、重力感應器等等一般平板電腦具備的功能也都有。

不清楚Wii U特色的朋友請看下面這則影片,任天堂的官方宣傳PV



遊戲介紹



(詳細的操作影片等明天早上放出來後再增補)

Wii U將可以對應所有Wii的遊戲,Wii的周邊均可以繼續使用,如上圖就是玩Wii Fit時,可以用Wii U來顯示體重,不需要顯示在電視上。一些創新的玩法和設計大家可以參考影片。好,不過,重點很多完全沒講

1. Wii U的規格、控制器的重量等等完全沒提。我曾在這「iPad和那些平板們:對平板電腦的一些觀察與看法:http://blog.xuite.net/tuyu/MIYU/45438936」中認為,拿在手上的控制器,絕對不能太重。而這個螢幕6.2吋,加上外面的東西大概會和iPad差不多大的玩意電池持續力多久?重量又是多重?


3DS被人批判的一點就是電池持續力太低

2更重要的是,主機呢?


遠遠看有點像XBOX360,不過至少在發表會上完全沒提。不管是性能、規格、價錢等等,一個字都沒。事實上,在E3的發表會上,完全沒看到這台主機。(補:官方網站上有主機照片,故此為真實圖)

一般來說,要實現HD畫質和各種同步機能,換言之,我們以為這次會有新主機登場。結果,E3 2011沒有新主機的介紹,也沒有詳細說明新主機,就算是官網也只有使用12吋光碟、4個USB接口、多核心CPU、後方主機互換性等等,並沒有詳細的資料。嚴格來說,這次的發表會連Wii U的控制器的「具體情報」也幾乎沒有,換言之,這次的發表會任天堂提供給我們的是


「一個遊戲的概念」



----
其他詳細明天再增補

留言

Scuba Steve表示…
主機圖在日本任天堂官方網站就有揭露。
REI表示…
我覺得老認這個是很炫啦...
可是PS3+PSV似乎也可以達到差不多的功能...

若PSV跟PSP2000重量差不多的劃,當手把也不會太累,只是類比好不好按就不曉得了
匿名表示…
總覺得拿掌機跟主機連動就好了
也可以分開玩
U的競爭力不知道在哪裡?
匿名表示…
如果U的hd畫面是由主機運算再傳到控制器上 那跟掌機相比重量與耗電應該都能有優勢
RainReader寫道…
就目前的情報是,比一般的掌機都還要重。
匿名表示…
比一般掌機重就大鑊了 變成只能希望比較好握了嗎? 慘~
Vin huang表示…
現階段一般無線網路很難做到hd畫面的傳送.還要考慮信號衰退的問題. 故我認為把手應該跟掌機差不多重.
神霧寫道…
但是我在巴哈有聽人說
PS3跟PSP
就已經支援過無線畫面傳輸了.....
把PS3畫面傳到PSP上
RainReader寫道…
是阿,這種功能PSP早就可以做到,不過那是傳輸畫面,Wii U則是互動相互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