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 | Wii U 後續情報整理 / Wii U薩爾達



在今天清晨發表後,比較詳細的一些東西逐漸出來。就如同我在上一篇說的,這是一場概念式的演說。


-----
1. Wii U的控制器沒有單體販售
(來源:http://www.computerandvideogames.com/306087/news/wii-u-console-and-controller-wont-be-sold-separately/

換言之一定要搭主機販賣。但是使用一段時間後萬一壞了怎麼辦?回原廠修理交換嗎?還是等到主機發售一定時間後才會單賣控制器?如果是前者很糟糕,因為在台灣買水貨要維修很麻煩,讓博優那種代理商還來修理,喔~這簡直是災難....

同樣的,因為沒有單賣,所以正在討論是否要主機搭配兩隻控制器販售。
但如果主機搭配兩台掌機控制器販售,價格方面又是另外一個問題....這次任天堂可以守住以往的價格線嗎?

2. Wii U的控制器比一般掌機來得重
(來源:http://www.inside-games.jp/article/2011/06/08/49525.html

比一般的掌機還要重,很難長時間使用。不過該來源並沒有說明大概有多重。如果超過iPad一代的重量,我說明白一點,那就玩完了~


3. Wii U 薩爾達 GamePl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UJFNpPVtbE

-------
E3 2011 任天堂發表會完整


開頭:薩爾達25週年紀念



------
Wii U登場 官方宣傳解說
(不瞭解Wii U 特色的朋友請看這則)





Wii U遊戲介紹




 今天任天堂有承認,上面影片看到的第三廠遊戲畫面都是PS3/ XBOX360的版本。
而非Wii U的版本
----



背後和厚度的設計。
--

官網公開的性能規格(其實非常模糊,換言之,在效能與設計上任天堂並沒有突破,所以把焦點放在控制器上)


1.発売時間:2012年

2.尺寸:高46mm×幅172mm×厚268.5mm  (這是控制器的尺寸,並非主機)

3.新控制器: 6.2吋「單點觸碰」螢幕,兩個類比搖桿、電源、HOME、十字、ABXY紐、LR、ZLZR鈕、加速度、震動、陀螺儀、相機、麥克風、喇叭、觸碰筆、感應裝置等


4.周邊:對應其他Wii之所有周邊控制器,最大4個同時接續

5.媒體:12吋高密度光碟,並沒說明是DVD或BD,或是自己的特殊規格。

6.映像出力:1080p、1080i、720p、480p、480i對應。 HDMI、色差、D端子、S端子、AV端子

7.音響出力:AV、HDMI、PCM 6CH

8.容量:內藏快取記憶卡、外接SD記憶卡

9.CPU:IBM POWER多核心CPU

10.其他:四個 USB 2. 0端子,互換Wii,Game Cube是否對應不明


可以注意到,主機的性能並不被強調,也完全沒有著墨。唯一的焦點就是控制器。我們可以想見,這台新主機的效能,大概就是PS3 /XBOX360同等級或好一點(這樣才能發售多平台),

換言之,花了五年時光,繞了一圈,任天堂還是回來配置了一樣的按鈕,開發了一台HD標準的主機。
--

留言

myukaka表示…
除了控制器有螢幕之外
來是沒辦法具體感覺哪裡好玩.....
Push寫道…
哀...這五年任天堂也賺飽了,現在出一台跟ps3/xb360同等級的主機其開發經費有多低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