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Vita官方Q&A與專用記憶卡 / 現在電玩情報誌很難賣,所以....


關於PSVita,最近官方公開了一些情報,比較重要的有:

Q:是否支援3DS之類的裸眼3D效果?
A:目前這種裸眼3D的效果和解析度都非常低,且容易造成頭暈現象,故PSvita暫不打算支援

Q:是否可以讓UMD在PSV上面執行遊戲
A:目前沒有計畫,但檢討中

Q:是否支援PSS(Play Station Suite,SONY在Android智慧手機上推廣的遊戲平台)
A:支援

Q:原本NPG公開時,有內藏16G記憶卡,現在是否取消了?
A:為了壓低成本,PSV改採記憶卡的方式來擴充。

Q:關於記憶卡的相關名稱與格式
A:是PSVita 專用的特殊規格,名稱、價格未定,共有4/8/16/32 G規格。




 所以PSV的記憶卡是採取特殊規格。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反正一定會有不知道哪裡來的副廠製作那種可以插MicroSD的轉換卡.....
--
不久前分站和主站都連續報導了幾本電玩雜誌停刊的消息。在這個資訊網路時代,傳統紙本的電玩雜誌實在很難存活。既然沒辦法在速度、聲光效果上取得上風,那就換個方向吧!山不轉路轉。那要怎樣才能讓玩家掏出錢來買紙本呢.....



當然就是這樣啦...

「理智」就要用感性來突破,「錢包」就要用美色來奪取,

有愛有萌,王道樂土。

----

留言

日光表示…
umd還沒有提出解決方法
實在是有打擊到最近幾片要不要購入的意願啊
像是碧之軌跡與俺屍
這兩片九成九一定會出下載版啊....
zero表示…
我還是喜歡實體的遊戲片
不管是收藏.還是自己看爽的XD
RainReader寫道…
UMD的問題一年前就已經分析過,並非是技術問題,而是版權問題。如果發售一個玩家自己互換或轉接的裝置,盜版的流出根本不可能檔。
尤其是早期(2006-2008年初)的PSP軟體還少了保護碼,根本就是像音樂CD這樣轉MP3這樣方便,所以目前絕大多數的第三場商都反對開放UMD轉接,所以才有了PSP go當棄子,鋪平PSP到PSV的道理,然後把所有UMD的遊戲放到PSN上付費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