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i 2的六吋平板控制器 :最初步的感想 / FFXIII-2 / Journey





一直以來都有許多關於Wii後繼機的謠言,不過雖然眾說紛紜,但「擁有大觸碰螢幕」的控制器幾乎是確定的答案。昨天在日本經濟新聞(日經)上面已經刊載有關Wii後繼機的報導,證實是六吋的觸碰螢幕、包含前置鏡頭、兩個類比搖桿和按鈕等等。上面的圖雖然不能說是確定圖,不過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很顯然的,任天堂注意到了幾個重要的事實:

他們的對手不是NGP、PSP,而是APPLE,或者更精確的說,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所帶來的隨身攜帶娛樂端末風潮。

以前掌機是小遊戲在玩的,但五年前掌機的風潮逐漸擴大,神奇寶貝、勇者鬥惡龍9發售在NDS上,主流的賣座的遊戲幾乎都在發售在掌機上,IPhone在日本的大規模普及(有一個新流行詞叫做ガラスマ,大家可以查看這詞彙是什麼意思,代表了某種日本的困窘),用分站的掌機或APPLE標籤就可以注意到,多少遊戲都在掌機、隨身化。更不用提那個成為社會現象的憤怒小鳥。

這股掌機風潮不完全是日本廠商技術力後退的問題,而是時代的推動,包含平板電腦的興起,我的看法是,這代表

「我們已經不喜歡某種固定式的定點娛樂,而希望聲光娛樂能夠更隨意、更隨身。」

因為這裡是分站,所以我簡單提,詳細的討論以後再說。所以面對這個挑戰,任天堂想出來的方式就是「那我就乾脆把控制器作成平板吧」,反正,「大家都習慣平板」不是嗎?

這個附有六吋螢幕的控制器顯然不需要坐在電視前了。我想他的作法是,在電視前可以有一種玩法,帶著走也會有另外一種玩法。搞不好Wii後繼機也可能像是ASUS的變形平板一樣,控制器可以合體在主機上面收納或充電,

但如何配合、連動,我們期待E3任天堂的說明。同樣的,我在Facebook上面鼓吹3DS晚點買也與此有關,請問這個控制器如果可以隨身帶著走,要如何區隔他和3DS的差別?

我有一些猜測,因時間來不及,等下要出遠門喝喜酒,或許明天才有機會談


http://www.nikkei.com/news/headline/article/g=96958A9C93819696E2E1E2EB988DE2E1E2E4E0E2E3E38698E2E2E2E2
--

史克威爾在E3 2011的展出沒啥搞頭,大概壓箱寶都放到TGS 2011去了。




Final Fantasy XIII-2 (PS3, Xbox 360) : E3 2011

看起來....嗯,就是續篇....記得作完整的地圖和城鎮阿...


---

PS3專用的PSN下載遊戲「J-O-U-R-N-E-Y」(旅程)也是分站介紹過的重點作品。這次也在E3放出了PV。讚~這遊戲風格也是充滿汪達的同調色彩,難怪上田文人會喜歡推薦

留言

Adam寫道…
這手把要不要主機的一半價錢啊...
搞不好不只...
Haivy寫道…
XIII-2的預告片跟XIII有種不一致的感覺XD
Adam寫道…
http://xbox360.tgbus.com/zixun/yxxw/201106/20110609173148.shtml
貌似沒有城鎮了啊,,,
RainReader寫道…
太慘了,不過我想TGS時,FFXIII-2會有比較多的東西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