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無雙6 下載服裝 DLC 兼談一些感想


COS的DLC之所以如此瘦受歡迎,讓大家願意心甘情願的掏出錢來,絕不是單純因為衣服布料少、露出度高而已(呃...這當然也是決定性的原因之一啦)。排除一部份的特定衣服 Mania以外,因為這些DLC可以產生某種「舊瓶裝新酒」的新鮮感。




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你多久換一次桌布?你電腦桌面背景圖案的更新速度,在某種意義上,就代表了你對於這種「舊瓶新酒」的接受度。而配合各種相關動漫角色的COS,更創造了新的利潤,難怪各大遊戲都喜歡搞服裝DLC。



這些服裝已經本質上完全擺脫與「遊戲設定」的所有連結,更完全沒有深化、補充任何遊戲的內涵,已經純粹是給玩家某種新鮮感,進行創造「利潤的商業行為」

的確好賺的商法,但這種地方更清楚的感受到日本電玩產業的沒落與衰退。



---

留言

zero表示…
我覺得目前主流玩家(大概20-40歲之間)
從小就有接觸電玩產業的話,
大概是從SFC/PS到現在PS3/X360,
不管是畫質還是內容都提升到目前的極限,
跟RR大講的一樣,
現在人對遊戲的聲光音效的刺激已經接近麻痺,
所以現在遊戲只要..
畫質差 不想買
沒內容 不想玩
跟上一代一樣 沒創意

現在就只能等WiiU or PS4/X720 能帶給玩家什麼新體驗了
郭表示…
rain大,蠻多文章您都提到日本電玩產業的沒落與衰退,我真的蠻認同的,舉個例子說,現在的日式RPG,我可以說真的沒衝動去玩,太13跟太14online更是讓我失望再失望,反而歐美的闇龍和巫師二,讓我給予高評價,
想到這突然有個問題想問您,那您認為日本電玩產業有無復活的可能?原因為何?
還是終究會成為只是主機的發展與供應國度呢?
ps:前些天您將近一周沒po文,我還擔心您怎麼了呢^^
RainReader寫道…
這是很大的問題,很難在留言中說明。不過對比這十年來海外的發展,日本的電玩產業很明顯的走向內捲和衰弱化。
或許可以找機會來說明一下。
鑫月表示…
只能說在這種遊戲過度氾濫的情形下
大家都只能推出這種沒內涵的速食內容
一直惡性競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