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P FF零式10月13日發售預定,UMD兩枚組,以及一些看法預測


PSP的期待大作(搞不好也是PSP到PSVita的最後轉接期了),SE的「FINAL FANTASY 零式」決定於2011年10月13日發售,價格預定為日幣7700元,UMD兩枚組。


這個時間點並不奇怪,之前日本廠商有做過研究,一般來說日本RPG的遊玩時間大約是在45-60天上下,也就是大概在一個半月內,60%左右的購買玩家會過關,然後尋找下一個遊戲做為購入的目標。

所以10月13日發售後,剛好可以接PS3的Final Fantasy XIII-2的發售,故FFXIII-2大概就會訂在12月15日上下,和兩年前的FFXIII本傳大約同時。

因為零式本來叫做 FFXIII Agito,然後再配上另外一個外傳的FFXIII-Versus,我記得當初推出時就號稱要重建全新的「水晶神話」,結果本傳先出評價不好,Agito改名叫做零式。雖然改名了,不過故事內容其實沒變,換言之依舊是FFXIII新水晶神話的一部份。我猜玩PSP版的零式,或許在某些部分的劇情連結上可以對應到FFXIII。



至於FFXIII-2算是一個反擊跑出來的插曲。不過這個中途跑出來的程咬金,反而要先發售,至於那個只聞樓梯響的FF XIII Versus那就繼續拖吧。我的推測是,如果FFXIII-2也評價不太好的話,根據命名定律,FF XIII Versus大概也會改名,甚至被丟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qnlicsHiuI&feature=player_embedd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xKARQoOjoWU



另外聲優和主題曲情報巴哈GNN新聞有報了,我就不浪費篇幅重述一次。整體來說看起來是還不錯,流暢度也很OK,的確也蠻適合作為PSP的最後點綴大作。接下來就是PSVita的挑戰了。


雖然現在還沒有情報公開,但我預測,PSP零式的初回封入,很可能就會附贈PS3 FFXIII-2的下載卡,比如說服裝或是主題之類的玩意....
--

留言

pepero表示…
啊啊...我對Versus的男主角可是很有興趣的啊...希望還是能出(合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