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花「泰坦之莖」,綻放




星期五,在瑞士巴爾賽植物園的熱帶植物部門,混雜著潮溼的空氣和偏熱的溫度,全世界最大的花朵「泰坦之莖」(Penis of Titan)綻放,同時吸引了上千的遊客。

泰坦之莖高約1.5-3公尺,原生長在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的熱帶森林之中,巨大的雌蕊和紫红色的花冠非常醒目。泰坦之莖同時也擁有「魔花」「魔芋」之類的別名,之所以會有這種不太好聽的名稱,主要是因為它會發出如腐屍般的惡臭味道,吸引昆蟲來花下授粉,

而且隨著腐臭的味道散開,雄蕊的溫度還會升高攝氏9度以上,巨大、怪異、高溫、惡臭,這些奇妙的特徵都增添了泰坦之莖的神祕與魔性傳聞。



然而,開花期更是少見。首先,植物的莖必須先長到12公斤以上。 這大約需要15-25年的時間,開花後僅僅維持數日,有時只會綻放一個晚上,真的是曇花一現。第一次開花後到第二次開花需要再費時3-5年以上。除了野生種外,目前全世界各大植物園中共有約130株左右。




Source: http://www.lemonde.fr/planete/article/2011/04/23/le-penis-de-titan-une-des-plus-grandes-fleurs-a-eclos-en-suisse_1512166_3244.html

留言

匿名表示…
我覺得蠻有趣的是泰坦之莖的翻譯
英文是 Penis of Titan 但是 中文翻譯其實看不出來陰莖的翻譯
果然是非常“隱惡揚善“的翻譯法

直接翻譯成泰坦陰莖 或 巨人陰莖 甚至 是 大屌 不是非常直爽嗎? 拐了這麼多彎.... :-)
鑫月表示…
給樓上
我想是為了配合神話典故吧XD
一看到標題就不禁會心一笑了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