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光畫與色彩拼布地毯






住在德州的攝影師Andy Hemingway單單利用了手電筒和相機就完成了這樣的作品。讓藍色的光帶飄舞在水泥叢林的城市風景之中,冷色系搭配荒廢黑暗的車庫空間形成明顯的對比。

他利用手電筒,三腳架固定好位置,然後配置場景,並將相機設定為長時間曝光模式,最後拿著手電筒在鏡頭內揮舞著,就能達成這樣的光帶效果。


Source: http://www.thecoolist.com/light-painting-by-andy-hemingway/

---

以前念書在外面租小套房時,很喜歡買這種拼布地毯。塑膠的比較便宜,而且耐水耐髒,一個包裝有十片,回家後就可以自己拼起來,坐臥都很適宜。

不過如果你沒有一次買足夠,當你下次發現不夠需要再補貨時,明明都是一樣的東西,但是尺寸就是會有一點差異,接合處就是有空隙。我每次都很納悶,這種塑膠發泡的製品,怎麼˙會同一廠商的尺寸還會不合阿....後來有段時間錢比較多,就換成布絨的,雖然比較好採,不過容易滋生灰塵....


上面閒話了一些。這是英國設計師Sonya Winner 利用26種色彩拼貼出來的地毯,充滿豐富的視覺效果與色彩元素,命名為After Matisse’rug。剛好看到這個,就想起以前也會把不同顏色的塑膠拼垫混在一起搭配...

Source: http://sonyawinner.com/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