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春痘也是一種原罪?


請先看這則: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14/78/2wu6k.html


前幾天有一則9歲女孩上網援交的新聞,當時被認為是社會道德淪喪的代表。結果今天有真實的面貌澄清:當時並沒有二十餘人競標幼童援交。但是在這則後續報導真相的新聞中,記者刻意強調了該嫌犯的「滿臉青春痘」成為了主要的訴語對象。​

在整篇文章中,他不僅被稱呼為「痘痘狼」,而且「長滿青春​痘的少男犯案」這一詞彙出現超過三次以上。換言之,媒體​在寫作這篇新聞時,蘊含了臉上漲青春痘和心術不正、念頭​邪惡的某種直接關連性。言下之意似乎是說: 你這個臉上長滿痘子的小鬼竟然幹這種傷天害裡的事情,真是噁心!

這似乎是說:「因外表醜陋,故內心邪惡」

試問,長痘子和犯罪有何關連?以此案件而言,若要借題發揮、仿效流行取一綽號,也應該是「援交狼」,記者可能看到嫌犯其貌不揚,內心充滿厭惡,故在筆下借題發揮,將自身喜好厭惡直接投射他人的外表之上,

這種記者,不僅程度可議,若他臉上相貌堂堂,想必內心必長滿痘子,凹凸一片。

----
增補

批判記者、嘲笑他們是「妓者」的言論已經非常多見。我個​人對落井下石並無好感。但我們仔細思考,台灣新聞的幾個​顯著問題在於:「記者不像記者,忘記了自己的專業」。何​謂也?記者應跑新聞、挖掘真相。但今日台灣的新聞不外乎​下列三者:

1.播一個行車記錄器的影片,配上一些聳動的話語,這就​是一則新聞

2.播youtube的一個影片,同樣配上一些評語,又​是一則新聞

3.ptt、mobile01的網頁畫面和水果日報的新​聞抄一抄,又是一則新聞

然後最後一點點新聞就是跑立法院之地繞一圈,訪問一下立​委諸公,新聞解決開始播。坦白的說,面對現實吧,到底是​記者比較宅還是宅男比較宅?

坐在辦公室拿別人的影片來播還有薪水可以領,怎麼看都是記者比較宅​吧


留言

鑫月表示…
刻版印象
就好像帥哥永遠不會騙人
→無知國中少女被網路男蟲拐騙
美女絕對不會騙人
→酒家女騙光癡情男積蓄

真想問問媒體
你們腦袋生了沒?
S表示…
光是一開始9歲女孩上網援交的新聞也是誇大失實,不論是不是完全虛構,信口雌黃地說9歲援交的人也算道德淪喪吧...都不知是不是衝銷量.

剛是讓人有衝銷量的感覺就覺得我對現今傳煤信心全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