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com 2011 | 新型PSP / PS3降價 / PSV全面下載支援




歐洲最大規模的電玩展Gamescom 2011今天舉行了,許多新遊戲和各種情報也不斷公開。首
先,在Sony的部份:

1.PS3降價

PS3降價至249歐元,其他則維持原價。而歐洲PS3的降價也會反應在美國與亞洲市場下,故日本已經宣布將在明天(8月18日)降價5000日幣,成為24980日幣(當然,無盡傳奇TOX的同捆機版本也宣布降價)。台灣大概就是比照辦理,應該可以跌破9000元大關,最近有興趣購買PS3的朋友可以稍微等一下。

2.新型簡化版PSP


不是PSVita嘛?不是,這是針對那些「不需要玩連線對戰遊戲」、只想要單人自己盡情享受遊戲的玩家而設計的新型簡化版PSP-E 1000。基本上設計維持原狀,唯一的差別是拔除了Wifi等通訊網路功能,價格也從原先的130歐元降價到99歐元。(由於歐洲物價本身就比亞洲美洲昂貴,以台灣的感覺來猜想的話,就是大概這台從原先的五千多元降價到3000左右。)

換言之,這真的是一台純粹個人用的「掌機」了。

由於沒有Wifi,其實也就暗示說這台主機還是必須跑傳統的UMD遊戲,而之所以要發售降價低廉版,主要是針對東歐網路化不夠發達的國家地區而設計。所以目前並沒有在亞洲、美洲發售的計畫。

3.PSvita所有遊戲均提供下載化




彷彿和前一則新型簡化版PSP打對台一樣,這則新聞則是為了對抗Apple等智慧行動平台,Sony宣布PSvita的全部遊戲都將提供下載服務,換言之,在初期版本中可能會店頭實體版和下載版同時並行。

不過有一個問題是,目前Apple之類的行動平台遊戲容量最多大概就在600-800MB左右,但大多數的PS系列遊戲都遠過於此(比如說,你要在PSN下載FF 7/8/9 ,都需要至少1500MB,當然這與資料沒有重疊使用有關)。PSvita的許多大作應該都會超過1G以上的容量,下載起來是否可行...

至少我的網路速度是不行的,所以初期還是以實體版本為主吧


4.一些PSvita 遊戲的新影片



PSVita Uncharted



Plan



Playstation Vita - RESISTANCE Burning Skies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