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pi Kingdom兩週心得




Haypi Kingdom(以下簡稱H.K)是一款同時支援iPhone / iPad / iPod Touch / Android / Windows Mobile 的多人線上戰略遊戲。中文翻成「歡樂王國」(阿...一點也不歡樂阿....)我從7月30日開始玩,現在差不多兩週,簡單來談一下心得,所以寫在分站。

H.K. 是非常標準的多人線上戰略遊戲,充分利用智慧手機的隨身的功能,讓玩家可以隨時上線操作。王國分為四種資源:鐵礦、石礦、木材和糧食。每一種資源都有四個生產口,玩家可以透過升級來提升產量,另外市中心則是人力產能和城市規模、倉庫則是最大物資囤積量,科技中心可以研究各種技術,而兵工廠則有可以生產四種武力單位(步兵、騎兵、弓箭手和投石車)



遊戲基本上是完全免費的,當然,妳也可以透過現金購買「硬幣」來快速強化自己的所有能力、生產、兵種、購買MVP時間等等。每個玩家一開始進入遊戲時都可以獲得七天的安全保護期(或是你生到LV4),只要按照遊戲的提示完成任務,點取獎賞,基本上初期可以說是非常輕鬆擁有大量資源,然後只有要智慧手機,隨時都可以登入練兵強化一下,獲得某種建設國家的滿足感,基本上還算是相當愉快的遊戲。最近在iPhone上還有這個遊戲的強化版「Age of Kingdom」,不過可以說是換湯不換藥。

我因為是隨便玩,所以進度很慢,玩了二個星期現在才到LV6,目前卡在LV7的升級道具拿不到XDD,不過這邊還是談一下我的一些心得:

最初的難關就是升級LV 4:因為要生LV.4,除了一定值的聲望(很容易達成)外,最主要的問題在你需要一個金塊(Nugget)。這個金塊你有可能在打獵中、開寶箱,甚至是每天禮物中獲得,但機率都不高。在市場上購買的話,大約要40000元。如果這個數字真的很難的話,你可以用10個硬幣來購買Nugget,所以請至少留10個硬幣吧

關於硬幣的獲得:每個玩家都可以獲得30枚硬幣。如果不想要花現實的錢去買的話,有幾個方法可以獲得:

A.每日禮物:這個遊戲每隔24小時都會發放一個「每日禮物」(Daily Gift),運氣好的話你就可以獲得10-30枚硬幣。(可能有比30枚更高的,但我沒見過)

B.開寶箱:銀寶箱和金寶箱可以開到硬幣,不過打開這種等級的寶箱本身就要消耗硬幣,所以只能說是兩面刃

C.利用其他系統:這算是我個人的發現(?),也就是這個遊戲同時支援Android / iOS和Windows系統,而且它是採取同一帳戶登入的,也就是說,你在iPad或Android上面的資訊和帳戶是同步的,以我為例,在家我用iPad玩,在外我用Android系統玩,而Android的版本,


只要你下載一些指定的APP,就可以獲得硬幣的報酬,而這個獲得的報酬可以帶到iPad裡面使用(Windows手機的用戶亦同)

這樣一來,你就可以比單只玩iPhone版本的玩家多大約10-50個硬幣可以使用

-----



順便談一下我個人的遊戲心得。

一開始很苦也很窮(現在還是很窮),不過自從我在8月9日左右的每日禮物開到「LV 5的箱子」,那個箱子以64000元賣出後,後來又開到一個LV 4的寶劍,也賣了四萬元,整個生活就好轉了XD,上個星期某天每日禮物拿到銀寶箱,銀寶箱因為不能賣,所以忍痛花了五個硬幣打開,乖乖,竟然是權杖,又賣了15萬。

這兩個星期的遊戲中,遇過三次不同玩家的攻擊。基本上我人都不在線上,所以都是被打的。其中一次是無意間剛好打到,另外兩次算是特意搜索 RainReader 的ID針對而來。歡迎大家來打我,不過把我打跨的話我就不玩了,所以請適度XDDDD

另外,當然也歡迎有iPad/ iPhone / Android的朋友一起來玩,我們可以組一個鬆散的同盟之類,要聊天還蠻方便,不過如果您遊玩的目是變成遊戲內最強、打算要攻城掠地、成為伺服器的名人的話,那大概和我的遊戲取向不合,請不用來找我,因為基本上我是殺時間在玩的~

您可以直接留言您的apple / Android mail,我把你的mail寄到系統後您在進入遊戲,基本上城市就會在我的城市隔壁(只要伺服器沒有滿的話)已經在遊戲中的朋友也可以寫Letter來交流,不過請不要期待太快回信。

大概就是這樣,這樣的遊戲類型相當普遍,今天純粹是因為行動通訊的隨身性而產生了樂趣,說實話多久會膩而放棄我也不清楚。


----


留言

Push寫道…
等下來下載看看
R大推薦的APP都挺有趣的^^
flewmaple寫道…
我的apple mail :shuwin7@hotmail.com

最近來載來玩w
Springgan寫道…
我的mail是leefish@young.url.com.tw
請RR大加我進Alliance, 另外我想在遊戲裡面寄letter給你, 可是系統跟我說RainReader不存在~?
胖胖斌寫道…
apple mail :binjon178@gmail.com
來玩~~~
RainReader寫道…
如果在地圖內的搜索(選地圖Map→選Locate→檢索玩家id)你找不到,那...大概就是不同伺服器吧?
Springgan寫道…
所以不同伺服器就無法加入同盟囉?在填referrer的時候我也有填Rainreader, 不過看來應該是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