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遊戲報告:戰爭機器3、末日危城、Haypi Kingdom





這篇文章來談一下最近在玩的遊戲進度。

最近最主要的當然就是Xbox360的「戰爭機器3」(Gears of War 3)啦,這可是360的王牌,另一個GOW的系列第三部曲。然後剛好因為看到日版的Assassins's Creed Brotherhood,因為我的帳號捆在日本那邊,Ubi的遊戲基本上是有分區的,所以亞版的下載碼、多人連線都無法在他國使用,所以,作為熱烈支持「刺客教條系列」的我,就義不容辭給他敗一塊下來啦~~

不過最近日幣對台幣匯率實在太誇張。我看到 12月PSVITA發售時,如果沒有公司貨,加上大家搶鮮,水貨的進價會十分可怕。雖然錢不是太大的問題,但被當凱子的感覺很不好,所以現在很期待PSVITA能像PSPgo一樣,嘿~亞洲率先同步發行....

因為發售日剛好再過兩天就是我生日阿~~

---

之前主要在玩Dungeon Siege III(末日危城,或譯地牢圍攻)。我喜歡這種類型的遊戲並不意外,俯瞰式的第三人稱動作RPG,在海外經常被稱為Hack & Slash類型的遊戲。

不過Dungeon Siege III做得沒有我想像中好,不僅音樂不突出、場景不夠美麗且明亮、缺乏幻想氛圍(這點是我個人非常重視的!!)整個遊戲的操作和動作判定都十分的微妙。缺乏一種「打到敵人」的感覺,同樣的,我方損傷時也會有「咦....這樣有判定打到阿...」的疑惑

其次就是在升級和技能方面不夠華麗、缺乏大招以及各種獎勵,另外村莊與道具武器的購買點也非常稀少。劇本方面支線任務多元複雜,透過對話可以引發各種不同的劇本,不過基本上就是一本道裡面的交叉支線。雖然說很喜歡這類型遊戲,我不會有後悔的感覺,不過和我想像有差距,略有小失望。



還有一個超致命缺點,這遊戲要兩人以上同樂時竟然要用網路連線,不同單一畫面兩人協力進行,真爛....好,就算用網路連線了,竟然還是兩個人同享一個固定的畫面,不會隨著玩家視角而移動,搞啥阿!!!

我還是回去玩我的Scared 2好了....


Sacred 2(セイクリッド2):讓我美夢成真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31391252

白騎士物語與遊戲場景論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3657900
(這種遊戲的感想小品文,對岸竟也有人要盜用....XD)

-----


另外一個就是之前有在主站、分站都提過的歡樂王國(Haypi  Kingdom)。嗯,這遊戲我玩膩了,基本上不想繼續玩了。有想要接我帳號的人,請來信或留言給我,我說真的。

或許之後我會在主站寫一篇攻略,這遊戲有巨大的缺陷。基本上我的等級不算太高,不過我可以「完全不傷一兵一卒」打下這個遊戲內最高等級的資源和一定等級的處點,很簡單,就像標準公式一樣操作就可以。

因為我的部隊基本上完全不會耗損,所以我都把全部的資源低價丟到市場上賣,缺乏資源時就把部隊叫回來去打一下NPC的處點搶資源,每次大約可以搬合計約35-40萬的資源,然後再丟到市場上賣,再上打寶,一 天都可以賺到5-6萬元左右。

不需要花現實的現金,其實基本上就過得很好,不過也因此發現這遊戲的巨大BUG。每天只看著數字的增加。說穿了,因為這遊戲的戰場設計有問題,所以導致單一兵種獨強,然後又於戰場範圍的限制和先攻的順序問題,基本上,你只要投石車多,你就會贏,

結果到最後,只比誰的投石車多,誰的攻擊、射程等級高,你只要等級高、投石車多,你就一定會贏,完全沒有什麼戰術可言。而我所使用的戰法其實也就是利用NPC笨蛋的只會前進的攻擊模式,利用射程的落差來把他們全部消滅。

在初期或許還有戰術可言,當雙方等級高到一個程度後,完全就是在比誰的部隊多了,這點讓我覺得很無趣,開始覺得膩了。

其次,我之前曾講過「大家把我打爆了我就不玩」,但是要把我打爆也沒那麼簡單。不過最近我的確被我們那個伺服器排名最前面幾名的某人,用難以想像的高等級大軍打爆了。

一方面是我忘了部隊還留在城市裡面,沒躲起來打獵,不過他用超大量的投石車和騎兵(而且還是射程升到滿級)很輕鬆的就把我的主力部隊全部消滅。透過戰爭報告可以發現,他的投石車射程竟然還高過我的箭塔(我最低等級的箭塔是8,還有一個LV 9),那個等級實在驚人,我不太清楚他為何要攻擊我,可能是因為我沒工會,也可能惹人嫌,不過無所謂,剛好我也膩了,就趁這個機會結束這遊戲也好。

有興趣接手我的帳號的朋友請來信。如果沒人要,就丟著不管也無訪。
----















留言

神霧寫道…
那個雙人同遊共用畫面的設定未免也太智障了.....
Siva表示…
RR大最近有玩PSP的聖騎戰史嗎?
還蠻想聽您對這塊遊戲的心得與看法XD
RainReader寫道…
這片我沒玩,你要推嗎?XDD
Siva表示…
很想推,但網路的國戰太多金手指,讓這遊戲趣味性下降一大半,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光這點就推不下去,只是單純想說RR大有玩的話,能看看您對這款遊戲的看法,喜歡看您文章咩^^"

這款的人設美術、遊戲的陣型系統以及職業設定,我還蠻喜歡的,連怪物都很有其特殊風格,在養成的大地圖遊走上,還不少突發事件,而且是用第三人稱的敘述故事方式來描述,很有看故事的感覺~

在降鬼一族出來之前,想說RR大可以靠這款解悶一下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