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水滸傳:編織百年世代 / 重力迷茫 / 最後遺跡




KONAMI也在這次的TGS上面發表了「幻想水滸傳」系列新作「編織百年之時」(幻想水滸伝 紡がれし百年の時),平台是PSP。那,幻想水滸傳作為我個人最推喜愛與推薦的RPG,主站之所以會開始寫劇情攻略也是從幻想水滸傳開始,對我而言這是難以抹滅的系列。

只不過,這遊戲似乎也和FF一樣犯了某種本傳迷思主義,自從在PS2 上面出5代後,之後便跑到了NDS上面,然後現在新作又在PSP上面。不想發售在Wii上,又沒有能力發售在PS3上面,說實話也是日本一線半到二線廠商所面臨的難處。

就故事而言,也捨起了數字本傳系列的復國建國記,而走向了外傳性質的多元世界。就目前的情報而言,看來與NDS的幻水:光輝之輪應該是系列的故事。支持是一定的,但也有淡淡的唉傷阿...


http://youtu.be/ySAlckdIaic

----

PS3的勇者鬥惡龍X 「二之國」盒子,這盒子設計很沒品味阿,把美工人員給我拖出去!..
---

PSVITA 「重力迷茫」(GRAVITY DAZE








雖然遊戲內容尚不明顯,但從標題「重力迷茫」和畫面來看,我個人推測這是利用PSV背面觸碰版來操作的全空間自由移動的ACT類型遊戲。

-----

早期為了打開日本的xbox360市場,加上初期的PS3的確非常不讓人親近,所以的確有一段時間,在MS的資金援助與合作之下,一系列的日系RPG都在xbox360上面登場,什麼信賴鈴音啦、TOV啦~SE還有所謂的360三部曲「星海4」、「最後遺跡」和「無盡的探險」,這些遊戲都在xbox360獨佔契約到後在PS3上面發售..

其中SE的三部曲,星海4有發售PS3版本,不過另外兩個「無盡的探險」和「最後的遺跡」卻一直沒有下落,以為已經死沈大海,不過沒想到,似乎SE又打算在今年重新發售這個老遊戲了....


那時候阿,一堆人喜歡把遊戲名稱曲叫什麼「最後」、「最終」,希望能重新再一次搞起FF...結果都真的變成最後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