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之國」才是真正的DQ X 阿!




昨天盛大公開的勇者鬥惡龍X 覺醒的五種族(ドラゴンクエストX 目覚めし五つの種族 オンライン),雖然萬眾矚目,不過現場與網路充斥了一片的失望感。主要的原因大概是:

花了那麼多時間,結果只拿出一點點東西和畫面,其次就是完全網路遊戲化,這更讓許多長久以來支持勇者鬥惡龍的玩家頗難接受。之前就曾提過,FF和DQ代表著兩種完全不同風格的日本RPG系列,FF始終都是「變化」、「創新」、最高規格,但是DQ一直都是走保守、不變且傳統的風格,

而這次十代的網路化顯然是繼承9代「掌機化」後的更進一步。結果如何有待觀察。不過住在台灣的我們馬上面臨一個很大的難處:

買到日版片不是問題,但是要SE位台灣玩家開伺服器這簡直不可能。尤其是現在搏優和任天堂正在為台灣代理商打法律官司時,任天堂更不可能替台灣作任何服務。所以我們如果要玩DQ X的話,顯然必須連日本伺服器,當然就需要可以刷日本那邊的信用卡或是代買點數,這一切都是很大的問題,這也說明在台灣玩FFXI或是FFXIV的人為何不多。

或許是因為這種DQ X的失落感,所以昨天的2CH就在高倡:「二之國才是真正的DQ X阿!!」





二之國由LEVEL 5製作,也就是製作DQ 8的公司,再加上吉普利負責動畫背景,久石讓負責音樂,的確也是陣容堅強,




----
新展示影片,值得一看:



http://youtu.be/QBBV7ZVTocg


11月17日發售,我會買~

---

留言

青表示…
真的是時候敗一台PS3了呢,越來越多喜歡的遊戲在PS3上推出。從二之國的影片來看相對於DQX已經無法引起我的期待了orz
阿威寫道…
感謝資訊!

對我來說,這種遊戲的意義,在於「宮崎駿卡通 RPG 化」。吉卜力的手繪風格,特別是久石讓的配樂,還真讓人心動啊!
KAI表示…
天才小童星---愛菜小美眉擔任配音
喔~~~~~~(心)
匿名表示…
希望出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