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鬥惡龍X (DQ X)發表!線上遊戲....





今天,在萬種矚目之下,SE發表了長久以來完全沒消息的日本RPG國民大作系列「勇者鬥惡龍 X 覺醒的五種族」(ドラゴンクエストX 目覚めし五つの種族)嗯....是線上遊戲。今天公開的展示影片如下:


http://youtu.be/LbUge_27J-c

將發售兩個版本,分別是一般Wii主機用的標準解析度版本與Wii U的HD高畫質版本,另外也將連動3DS,作雙方的遊戲資料交流。至於遊戲進行方式、收費模式、世界觀等等目前都尚不清楚,只可知十代中建立了五種風格迥異的種族可供玩家選。不過這五個種族中並沒有主角勇者代表的「人類」,所以....還會有發展的延續版本?

Wii版本將於2012年發售,Wii U版本則未定。


另外,由於Wii 沒有乙太網路連結孔,所以必須使用Wifi來進行連線。
又由於Wii 沒有內建硬碟(Wii U不明),所以要遊玩DQ X時,都需要外接USB隨身碟來當做硬碟資料存取。所以說....DQX的主要資料要存在自己的隨身碟中嗎?

我的看法是,可以看得出來,當初Wii 本身設計時並沒有考慮到要支援多人網路遊戲MMORPG的想法,所以現在突然要支援就會顯得略有力不從心,另外一個顯著特色就是:

這說明DQ X並不是一開始就決定要製作成ONLINE遊戲,而是在中途才轉變決定做成ONLINE

我當初把長時間的沒有消息解讀為跳平台,現在看起來,長時間的沈澱應該是為了變成網路遊戲吧?當然,我曾說DQ X 會挑槽、垮平台,目前跳槽這部份看起來是錯誤了(我認為是暫時的,既然會發售HD版本,再移植到PS3去也不無可能,只不過是Wii 先佔)

跨平台的話,的確是跨了平台,發售了兩個主機板本(笑)。不過這同時Wii / Wii U的兩主機對應版本,其實也說明DQ自身,或者是Wii / Wii U之間轉換的問題。有興趣的朋友請看下面這篇文章,我在其中提出了Wii 應該趁早同時一個遊戲發售兩種版本來刺激自身的玩家消費:

Wii強襲中!以及Wii 2的可能性思考 (尤其是Part II的部分)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6015266

Wii2的可能性,一模一樣的所見略同....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231388





不過我對DQ X能多受歡迎感到無比的興趣...應該這樣說,看到這個發表,看到那個影片,我不覺得能引起多大的熱情,至少我本人沒心動。




留言

kry表示…
這算是實驗作嗎0.o
一整個不協調很糟糕的感覺...

不過變成OLG讓我很想翻桌
匿名表示…
這不是只是單機遊戲加上一些網路要素而已嘛@@怎麼就變成線上遊戲了
kry表示…
都叫online了,我想不是加些網路要素而已的吧...
反正近期就要beta test了,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鳃疤克萊德表示…
預測這種東西本來就沒有百分之百的,就算現在資訊這麼容易取得。能在紀錄中能驗証預測的確能彰顯自我的能力。不過也不用太認真,現在臉這麼圓難道都被打腫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