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難聽的音樂



音樂本身是一種悅耳的聲音,每個人的喜好、興趣和身體構造都會影響到所能接受的聲音。不過,是否可以用數學證明、創造一種「世界上最難聽的音樂」


在最近的TED大會上,在MIT與普林斯頓大學獲得數學與計算機學位的Scott Rickard便試圖探討何謂最難聽的音樂。首先他將音符分解化,試圖找尋一般所謂「好聽」與和諧的樂音分布原則;其次,他借用了法國數學家加羅瓦(Évariste Galois)對於聲響頻率的數學理論,將其映射在鋼琴之上,並將所有的和諧與連貫音打散,重新譜織為音符,最後使用無節奏的哥隆尺(Golomb)來標定節奏,

就形成了科學研究上「最難聽的音樂」

您可以在下面這個影片的最後部分聽到這段音樂」。當然,所謂的「最難聽」並非是指讓人難以接受,而是指一種最不契合於樂音邏輯上的呈現。


http://youtu.be/RENk9PK06AQ
The World's Ugliest Music


 source: http://tedxtalks.ted.com/video/TEDxMIAMI-Scott-Rickard-The-Wor
----

留言

阿一寫道…
真的蠻難聽的 = =
可能我隨便歐北刷琴鍵都悅耳一點
果然是不可能被創造出來的樂章
Siva表示…
因為聽起來沒有邏輯啊,連彈琴的大叔越彈都越囧,
畢竟這跟他所學不同,沒法放入感情,彈起來就是卡卡的...

但如果是由一個從小到大就學習這個"邏輯"的人來彈,不知會如何=W=?
阿一表示…
可能還是很奇怪 囧
因為即使他彈得有夠順有夠感情
"我們"聽起來還是100% doesn't male sense XD
寫道…
這不是在打王前的迷宮小房間常常會聽到的亂碼懸疑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