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地球外的論文 / 史丹福的iPad用開放課程





最新一期的歐洲物理學報刊載了一篇來自地球外的論文,嗯,難...難不成是外星人寫的嗎?

當然不是,這是一篇國際聯合宇宙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傳送回地球ISS的論文。ISS是一個在地球低軌道建造並運行的國際研究設施,由六個國際太空機構合作進行(包含:美國NASA、俄羅斯聯邦航天局Roscosmos、日本宇宙航空開發機構JAXA、加拿大航空局CSA、歐洲宇宙組織ESA、巴西航天局AEB),ISS於1998年開始升空後,至2010年已經環繞地球66000圈,預定於2011年全面落成啟用,2020年分解脫離軌道並墜入地球

論文作者是俄羅斯太空人Sergey Alexandrovich Volkov,他在太空站中完成了相關的實驗,論文題目是討論在宇宙空間微重力環境下,複雜等離子中的聲音傳播特性。這篇論文可以在下面的連結中取得:

http://iopscience.iop.org/0295-5075/96/5/55001
http://www.eurekalert.org/pub_releases/2011-11/iop-jri111111.php

----


史丹佛大學推出iPad 專用的開放課程,可在iTunes上下載


美國各大名校提供開放課程給全世界的人使用並非新鮮事,之前的「正義:作為一場思辨」在亞洲的流行就是一例。不過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工學院許多免費的公開課程,最近提供了iPad專用的閱覽版本,而且可以在iTunes的iTunes U上公開下載。

最近一門提供下載的開放課程,就是讓你在iPad上面學Apple 的APP開發和解說iOS 5的設計與問題XDDD,也就是說,透過這個iPad 專用的課程,你可以學到如何設計iOS 的APP,以及,呃....iOS的漏洞長處?

source:
http://itunes.apple.com/itunes-u/ipad-iphone-application-development/id473757255


-----

留言